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大连裁判揭秘亚运“执法”队伍 赛前需培训一年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0日01:35

  广州亚运会上,裁判达4500多人,这个数量甚至超过了北京奥运会。来自大连的保龄球裁判刘绍一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执法亚运会,他们从一年前就开始接受专门培训。

  执法亚运会的裁判来自全世界81个国家和地区,远远超过亚奥理事会45个会员的数量。有上百名裁判来自亚洲以外的国家和地区,请他们来,主要就是为了保证竞赛水准。从性别上看,广州亚运会上男女裁判比例差不多是3:1。本着就近原则,部分裁判住在亚运村,其余裁判则住在离比赛场馆较近的各大酒店。

  大连也派出了多名裁判执法亚运会比赛,保龄球裁判刘绍一介绍说,亚运会裁判名单确定后,他们就开始频繁接受培训,其中既有集中培训,又有“实战演练”,就是被行业协会委派执法各项赛事,为执法亚运会比赛积累经验。此外,裁判们必须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尤其是在遵守时间这一点上,绝对不能出半点纰漏。

  晨报广州11月19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