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斯科拉当不了关键先生 助教点出火箭队死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11月21日15:26
组图回放姚明受伤全过程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每个晚上,火箭队都曾看到过希望,他们得分,取得领先。但是好的局面无法持续到最后,当第四节到来的时候,尤其是最后几分钟,火箭队无法再跟上对手。赛季打了12场比赛,火箭队已经暴露了很多的问题,但是最重要的、最麻烦的一个就是:无法在最后时刻执行好战术。阿隆-布鲁克斯和姚明不在,火箭队没有打好末节比赛的资本,对手也会想方设法破坏火箭队的单打进攻、挡拆配合等等。

  凯文-马丁和斯科拉不行吗?他们两人第四节也能得分,马丁的末节得分和前三节差不多,效率也相仿,斯科拉甚至在末节做得比前三节更好。马丁末节场均打6.3分钟,得到4.4分,命中率为47.2%;斯科拉平均打6.9分钟,平均得到5.8分,命中率达到64%。但是从特质上看,两人都不是“领军人物”,也就是说,两人当不了“关键先生”。

  助教埃尔顿-特纳认为:“自然说,你希望那种高素质的球员,让他在那种危机时刻得分。如果你在最后时刻运转一个平均模式的进攻,某人会被漏掉,但是对手也能够防守他们希望防住的人。”所以,关键时刻,对手绕前防守斯科拉,封锁马丁,然后破坏洛瑞的挡拆配合(他的末节命中率仅为23%),收缩防守洛瑞的突破。阿帅表示,洛瑞需要提升自己的命中率,但投篮一直不是替补控卫的强项。火箭队其他球员末节的命中率仅为36%,平均得到14.1分,更是无力提供实质性帮助。

  综上所述,火箭队最后时刻的进攻一筹莫展就很容易被解释了。火箭队没有时间等待,赛季刚刚打了不到4周时间,他们的进攻是多产的,但是他们始终无法像开始那样去终结比赛。(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