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诸强申办2026世界杯

郑梦准:为申办2022世界杯 韩国提议亚洲共同体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2日20:02

    搜狐体育讯 11月22日,离国际足联(FIFA)选定2022年世界杯举办国家还有十天。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在首尔的足球会馆举行记者会,介绍了韩国对举办世界杯的祈愿和“亚洲共同体”的构想。

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韩联社)
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韩联社)

  郑梦准表示,围绕着申办2022年世界杯,亚洲和美国在进行竞争。由于亚洲共有四个国家申办,得票因此可能会分散。在剩下的10天里将积极推进亚洲共同体的构想,争取韩国最终被选定为申办国家。

  他说,在记者会结束后,会立刻前往吉隆坡会见亚洲执行委员。据介绍,他在抵达吉隆坡后将会出席亚洲足球联盟(AFC)会议,同亚洲执行委员重点商讨建立“亚洲共同体”的问题。

  亚洲执行委员在国际足联共拥有3张投票权。

  郑梦准表示,亚洲执行委员会即将进行选举,现任委员若要继续保持席位,也需要共同推动在亚洲举办世界杯。据郑梦准的说话,他将提出的“亚洲共同体”建议,可能会比较顺利获得亚洲执行委员的支持。

  他还说,美国等部分国家对2002年成功举办世界杯的亚洲,仅时隔8年再次要申办世界杯,表示难以理解。不过亚洲并不是马上要举办世界杯,而到2022年还有12年的时间,从2002年算起,尚有20年的间隔时间。他认为20年是一个刚刚好的周期。

  他再次强调了韩国申办世界杯的可能性比较大。据他的介绍,FIFA考察团的评估结果、最近FIFA内部的气氛也在向韩国倾斜。

  郑梦准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表示,如果韩国举办世界杯,将会有助于东北亚的和平。他认为,布拉特的该讲话鼓舞了韩国申办世界杯的士气。(完)

  

(责任编辑:长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