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G组-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欧塞尔

C罗54战51球皇马史上只逊一人 战巴萨誓破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11月24日09:16

    搜狐体育讯 在欧冠前4轮战罢,C罗31次射门只进1球,浪射王绰号不胫而走。在本场比赛前,《阿斯报》还特地点出了这一点,并暗示C罗应该更注重射门时机的把握。葡萄牙人显然领会了个中精髓,9600万先生只有一次不成功的远射,其他时候他一直用速度冲击着阿贾克斯的禁区。结果?梅开二度,距离帽子戏法只差了1公分。

幻灯:C罗破门背迪马利亚

  “C罗想要打破西甲单赛季38球的纪录,他想进超过40个球。在某些方面,C罗令我想起了劳尔。体能和技术出色,都受球迷爱戴,但最相似的是对于破纪录的执着。”《阿斯报》主编雷拉尼奥赛前这样说道。由于皇马已经提前出线,C罗踢得相当放松,心态的平稳使得他的发挥更加写意。18分钟时C罗用脚后跟为本泽马送出一记单刀,这得到了《马卡报》的点名表扬。37分钟C罗在背对球门未知队友跑位的情况下,为马塞洛传出了一记相当精彩的中路斜传转移球,一对密友之间修成了传心术。

  皇马半场两球领先,C罗在下半时开启了个人攻击模式。开赛不到2分钟,C罗就在中路一阵狂突跑出单刀机会,可惜他的推射被斯特克伦博格扑了一下后,又击中横梁弹出底线。69分钟C罗终于等来了绝佳机会,迪马利亚前场抢断后直传,C罗禁区左侧反越位。面对身高1米94的斯特克伦博格,C罗聪明的踢出了一记地滚球。这是C罗为皇马打进的第50粒进球,葡萄牙人再创辉煌。

  只等了10分钟,C罗就打进了第51粒个人皇马进球。在骗倒斯特克伦博格后,C罗轻松将点球踢进了阿贾克斯大门中路。54场正式比赛51个进球,C罗在皇马的场均进球数高达0.94球。在皇马历史上,C罗只逊色于加斯帕尔-卢比奥,此神人在75次出场中打进73球,场均进球数达到了0.97。“永远的主角,再一次征服欧冠。”马德里媒体给C罗打出了8.5的高分。

  对阵阿贾克斯只是小试牛刀,C罗真正的目标,还是巴塞罗那和梅西。“像劳尔一样,C罗永远不会满足,他希望在所有方面都击败同时代同位置的梅西。”雷拉尼奥一语道破天机。在博斯克的金球奖投票中,他的前两号人选分别是梅西和C罗,9600万先生被跳蚤压在身下。而西班牙国门雷纳更是公开宣称,梅西远比C罗更强大。向来自尊到自负的C罗,怎可能容忍屈居于一人之下,哪怕他高居于万人之上。

  在国家德比中,这当世两大巨星都要面对巨大的挑战。梅西从未攻破过穆里尼奥球队的大门,C罗则在5次面对巴萨时都交上白卷。在两次做客诺坎普时,C罗07/08赛季踢丢点球,上赛季又射飞了原本能帮皇马打破僵局的单刀球。从某种角度而言,那次单刀改变了皇马整个赛季的走势和命运。一年后的今天,C罗能否第一次在诺坎普笑傲江湖?(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