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B组-里昂、本菲卡、沙尔克04、特拉维夫工人

亨特拉尔两球助沙尔克晋级 1400万投资物超所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11月25日06: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3时45分,20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B小组第五比赛日的焦点战,中国球员蒿俊闵所效力的沙尔克04凭借亨特拉尔的两个进球,在主场3-0完胜小组领头羊里昂,赢得欧冠小组赛主场三连胜。由于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里,本菲卡客场0-3不敌特拉维夫工人,积10分的沙尔克跃升至小组首位,并率先赢得小组晋级资格。

  虽然在联赛里的表现差强人意,但是马加特的队伍在欧冠上却是渐入佳境。尽管在首个比赛日,两队首度交锋时,客场被里昂1-0击败。但是随后沙尔克依靠强大的主场实力,先后以2-0和3-1的比分拿下了本菲卡和特拉维夫工人,一举奠定了小组第二的地位。上个比赛日,沙尔克客场出击以色列,被特拉维夫工人逼成0-0,好在本菲卡4-3阻击里昂,没有拉大沙尔克与里昂之间的积分差距,也才有了本场沙尔克取胜后便提前晋级的美妙结局。

  赛前,马加特便坚信本队能够击败对手。锋线上亨特拉尔和劳尔的这对组合是他的信心之源。指环王刚刚在联赛里完成个人职业生涯第8个帽子戏法,在欧冠上也曾在主场对阵特拉维夫工人的比赛里梅开二度。亨特拉尔的作用更大,联赛里11场打进7球,欧冠上他先是用进球帮助球队2-0取胜本菲卡,接着他的助攻以及无球跑动又为劳尔的梅开二度做了最好的绿叶。

  对阵里昂的比赛,亨特拉尔再次爆发。面对里昂防线,荷兰射手异常兴奋,其机敏的无球跑动和果敢的门前抢点功夫体现的淋漓尽致。第20分钟,亨特拉尔接到克鲁格妙传,突破启动甩开对方后卫的贴防,门前推射得手。此球帮助沙尔克取得两球领先优势。第89分钟,亨特拉尔接到内田笃人传中,禁区内劲射再下一城。这个球则帮助帝王蓝在主场锁定胜局。

  虽然在皇马和米兰效力期间,亨特拉尔的表现饱受媒体诟病,但是不可否认他的进球效率从来不低。从阿贾克斯的92场联赛打进76球,到在皇马联赛出场19次打进8球,再到在米兰20场收获7球。而且在两家豪门效力期间,亨特拉尔经常是替补登场,出场时间相当有限。如此情况下还能保持场均0.4球的效率,其实已经难能可贵。

  待转投沙尔克04,当时落魄的亨特拉尔转会身价(1400万欧元)只有当初加盟银河战舰时的一半(2700万欧元)。但是“猎手”的进球效率却没有丝毫打折扣,联赛里11场7球,欧冠5场3球。两条战线上超过0.6的场均进球率,是沙尔克欧冠小组赛提前晋级,联赛里重新走出低谷的关键。

  前些日子,德国媒体批评马加特本赛季肆意烧钱却效果不甚理想,“有11位买入的球员都根本踢不上球,1180万欧元坐在看台上,这简直就是烧钱!”但是无论如何,单从亨特拉尔的这10个进球上便可以肯定的说,亨特拉尔身上投入的这1400万欧元显然是物有所值。如果再算上欧冠晋级带来的巨大收益,这1400万欧元的投资绝对是物超所值的。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