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媒欢呼热刺50年前辉煌再现 羞辱国米只差一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11月25日08: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3点45分,2010/11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继续进行,其中一场焦点之战在伦敦白鹿巷球场展开,凭借着卡布尔、莫得里奇以及克劳奇的进球,热刺3-0轻取不莱梅。五轮战罢,热刺以3胜1平1负积10分暂居领头羊之位并提前一轮杀进欧冠16强。热刺获胜且晋级后,英国各大媒体一片赞誉之声,称这支英超球队48年来首度参加欧冠即闯入16强,甚至有可能力压三冠王国际米兰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英媒体指出,热刺3-0大胜不莱梅这天夜里,具有非常重要想意义,球迷们应该为热刺的成绩欢呼。

  热刺本赛季参加欧冠之前,他们已经连续48年没能参加这项欧洲俱乐部顶级赛事,最近一次热刺参加的欧冠赛事名字还叫做欧冠杯,而非现今的欧冠联赛。60/61赛季,热刺获得老英甲联赛冠军,从而获得了61/62赛季的欧冠杯资格,谁料这支北伦敦球队一路杀进欧冠杯半决赛,最终两回合5比6负于本菲卡无缘决赛。也就是从那时起,热刺与欧冠彻底无缘,直到将近半个世纪后,他们在09/10赛季力压曼城和利物浦获得英超第四名,从而获得了10/11赛季欧冠联赛的资格。让人感到吃惊的是,如此“新军”热刺即陷入死亡之王,与三冠王国米、德甲劲旅不莱梅和荷甲冠军特温特分在了A组,当时媒体预测热刺晋级前景非常不乐观。

  首轮客场面对不莱梅,热刺曾一度两球领先,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各取一分。小组赛第二轮,10人作战的热刺队在主场4-1痛击荷甲冠军特温特。第三轮做客梅阿查球场,热刺四球落后的情况下没有缴枪,连追三球,仅以3-4惜败卫冕冠军国际米兰;背靠背赛事,回到白鹿巷球场后,热刺还以颜色,3-1完爆国际米兰,报的一箭之仇。在主场对垒不莱梅前,如果热刺能够在白鹿巷球场获胜,那么他们将提前一轮获得晋级资格。是役,热刺不负众望,开场仅6分钟就由卡布尔首开记录呀,随后克劳奇助攻莫得里奇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克劳奇锁定胜局,最终坐镇主场3-0轻取不莱梅。欧冠小组赛五轮战罢,热刺以3胜1平1负积10分与卫冕冠军国际米兰携手晋级。

  经历了一系列的苦战后,热刺上下终于可以深深的松了一口气,他们48年后再度参加欧冠即进入淘汰赛,对此英国媒体对热刺创造的成就大赞有加。在热刺获得晋级资格后,英国媒体《天空体育》如是点评,“上赛季结束时,他们赢得英超第四名,从而获得了与年轻人的欧冠资格附加赛。在击败年轻人后,热刺48年后再度进入欧冠正赛,而且一鸣惊人。小组赛中,即使面对三冠王国际米兰,热刺也没有气馁,在白鹿巷球场他们击沉了卫冕冠军,在赢得不莱梅之后,他们再次创造了一段历史。”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最后一轮热刺能够在客场击败特温特,那么他们力压国际米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欧冠联赛16强。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