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C组-曼联、瓦伦西亚、流浪者、布尔萨

双闸轮休仍坚不可摧 前无古人纪录已向红魔招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11月25日08:34

    搜狐体育讯 欧冠小组赛五轮战罢,曼联队与其他31家球会有何不同?答案就是红魔是目前惟一保持零失球的球队,而这也是欧冠联赛有史以来的第二家,之前创造纪录的是2004/05赛季的尤文图斯,不过斑马军团末轮失球因此并未能够以完美记录晋级,而曼联则有望创造纪录。

  去伊布罗克斯球场之前,弗格森提前告知媒体费迪南德、维迪奇将轮休不会随队前往格拉斯哥,原因很简单最近赛事过于频密,本周末面对布莱克本、下周中还要出战联赛杯面对西汉姆联。鉴于队中配置,斯马林和埃文斯便成为了主力中卫组合,据查这也是两人继联赛杯第四轮3-2胜狼队后一个月来的再次联手。

  由于格拉斯哥流浪者过于“尊敬”曼联队,因此攻势确实不多,不过偶有的几次进攻不是被提前扼杀就是被曼联防线破坏,尤其是斯马林几次补位和封堵都做得颇为到位,有球迷在推特上感叹:似乎看到了小费迪南德的影子,当然他指的不是安东,而是里奥初出道之时。

  当然曼联防线也有过一次惊魂时刻,比赛进行到57分钟时,面对流浪者一次斜传球,埃文斯防守靠人大意,让奈史密斯险些偷机后插上完成抢射,所幸老将范德萨出击及时将球封出。此时费迪南德在干嘛?他正在上推特发表观点:“我一直认为范德萨是这个地球上最优秀的门将,他的脚下话更是没话说,甚至一些内场球员还要好!”最终,曼联队如愿保持零封记录带走三分全身而退。

  实际上这五场比赛,弗格森在中卫组合上并未祭出一个固定配置。第一轮是费迪南德-斯马林,第二轮维迪奇-费迪南德,第三、四轮维迪奇-斯马林,本轮又是斯马林-埃文斯。虽然效果一样,但看得出爵爷用心良苦,面对小组赛最强对手瓦伦西亚时仍派出最稳固的维迪奇和费迪南德出场,其余比赛则让斯马林这位新援充分得到实战机会。

  有球迷说:“爵爷不在乎纪录,给年轻球员锻炼机会才是重要的。”但现在这样既创纪录又练兵岂不是两全其美。当然最后一轮面对蝙蝠军团,曼联队还需要接受又一次考验,虽然已无晋级压力,不过头名位置尚需一争,爵爷的目标就是锁定小组头名避免在淘汰赛阶段处于不利位置,届时做好防守将成为关键,至于弗格森会排出怎样的中卫组合,这是一个有待解开的谜。(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