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山东男篮新赛季赛程不占优 寻找黄金本土得分点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11月25日09:56

  ■本报记者 徐凯华

  新赛季前的CBA季前赛落幕,虽然羊城亚运会的风头着实让季前赛的关注度打了不止一个折扣,但季前赛对于征战2010赛季的各支球队而言,是一次练兵、检阅、寻找不足、熟悉对手的机会,也是给自己准确定位的良机。

  6场季前赛,山东黄金男篮3胜3负,重庆铜梁赛区的比赛,本报记者未能随队前往,但2胜1负的战绩算是说得过去。转战潍坊站,山东男篮的对手分别是新疆、山西和青岛,可以说着三支球队的实力代表了新赛季CBA联赛的整体水准,新疆队有冲冠希望,青岛有望脱胎换骨进军季后赛,山西也将是山东男篮进军季后赛的主要对手之一。但就是在这三场比赛中,山东男篮的表现并不是十分耀眼,输给新疆的比赛,结果没有出乎意料,过程还算跌宕起伏,小将李敬宇和吴轲以及刘久龙的表现值得称赞。比赛中,其他本土球员的表现并不是很好,这也是山东男篮新赛季面临的最大问题,那就是本土球员的稳定得分点。

  昔日“黄金双子星”孙杰和王刚在比赛中经常联袂拿下四五十分,也是前几个赛季山东男篮最稳定的得分点,但是如今随着上场时间的缩小以及状态的起伏,似乎很难达到这个水准,但我们希望老将王刚和队长孙杰在新赛季的比赛中挑起大梁,重新找回双子星的霸气感觉。黄金男篮其余本土球员中,不出意外,睢冉、李敬宇、李林、曹振华、翟金帅、刘久龙等都将是山东男篮赛季的主要轮换球员,季前赛的比赛中,几人得到的上场时间都不少,受到了主教练维斯的信任。

  另外,在比赛中,本土球员对于外援的依赖依然是一个不能回避的问题,“以前,一到比赛场上,这帮球员老想着把球给外援来做最后的处理,这一点不是很好,自信心明显不足。好在大家在自信心上也在调整,经历了换血和新人调整之后,年轻队员的改观很大。”黄金男篮高层介绍说。

  对于新赛季的球队目标,经历了季前赛的摸爬滚打,山东男篮清晰地看到了球队的差距,“应该说年轻球员的表现还可以,大家都得到了锻炼,毕竟在经验上还是有欠缺,关键球的处理上需要继续加强。全力冲击季后赛的名额吧,更重要的是练兵和蓄力。”黄金男篮高层表示。

  中国篮协近日也发布了新赛季的联赛赛程安排,山东男篮的新赛季赛程也随之出炉,在12月份的赛程安排中,山东男篮将先后与辽宁、新疆、广东、八一等强队交手,而备受关注的齐鲁德比也将在12月22日晚于青岛准时上演。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黄金男篮新赛季的最后三场比赛全部是客场,分别是客场对阵浙江、广厦和辽宁,这对于冲击季后赛名额的黄金男篮而言,并不是什么好消息。(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