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洪明甫:感谢队员没有放弃 铜牌比冠军更有价值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5日18:11

  广州11月25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记者张锐)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项目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韩国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扳三球,实现大逆转。最终4-3战胜伊朗队,获得了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的铜牌。

  赛后韩国队主教练洪明甫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于比赛他总结道:“对今天能获胜我个人感觉非常高兴,韩国队比较圆满的完成了亚运会的比赛,要感谢所有运动员。直到比赛结束前他们都没有放弃,他们表现的非常顽强,对于那些没有上场的队员我也要感谢他们,我们能赢得铜牌也有他们的功劳。今天赛前我曾跟队员们说过比赛不到最后一秒绝不能放弃,感谢他们是照我的话在做的。”

  比赛终场哨声吹响时韩国队的队员们跪倒在草坪上,很多队员喜极而泣,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但主教练洪明甫却一直还显得十分镇定,有人认为这是因为他还在为半决赛的失利而感到遗憾。对此洪明甫解释说:“亚运会上韩国队的每一名队员都尽力了,他们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虽然我们原定的目标没有达到,但考虑到比赛的各种因素,我认为这块铜牌比我们原来的金牌更有价值。”

  这次韩国国奥队的阵容基本集中了同年龄段韩国国内所有最优秀的队员,此外他们还招揽了朴周永和金正友这样的超龄国脚,有人认为这个阵容也基本上将是韩国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的阵容。对于这一点洪明甫说:“离奥运会开始还有两年,很多事还很难预计。我觉得亚运会比较重要的一点是 我们要通过这些比赛为年轻人获取经验,丰富自己的经历。要知道在韩国我们还有一些很棒的年轻运动员,奥运会的参赛机会对他们也是公平的。”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