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王仕鹏:打伊朗我们像野狗 打决赛我们会像野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予 谢晓波
2010年11月26日10:29

  王仕鹏终场前命中制胜三分 大鹏:揭掉伤疤继续前进

    搜狐体育讯 比赛还剩13秒,双方战成65平,孙悦将球交给左侧45度角的王仕鹏。大鹏没有犹豫,毅然选择了外线出手,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后砸入篮筐。全场沸腾,大鹏吐着舌头,一路狂奔,替补席上的丁锦辉冲了过来,两人狠狠地撞了撞胸。

  去年的伤疤太疼了

  去年天津亚锦赛,男篮惨败伊朗,因此就算伊朗只派残阵参赛,但仇人相见仍然分外眼红。

  “从第一场球开始就一直想碰伊朗,去年压在我们身上的(压力)实在是太多了,可以说这个伤疤太疼了。”正如王仕鹏所说,去年的“津门惨案”是男篮每位球员难以磨灭的痛苦回忆。

  “从第一秒开始,大家就太想赢,可能是想着去年的东西太多,第一节大家的命中率非常差。”的确,伊朗收缩内线,尽可能不让王治郅出手,“邓家军”首节只得到8分,这甚至比“津门惨案”第一节得到的10分还要低。

  前晚11点才打完与卡塔尔的1/4决赛,只休息了15个小时,“邓家军”又在半决赛上阵,体力问题也困扰着男篮。因此,邓华德在第二节果断派上张兆旭、唐正东、张博等替补,唐正东接连在动态进攻中扮演重要角色,男篮逐渐将比分反超,半场以29:28领先1分。

  决赛要做“野狼”

  “不揭掉伤疤我们怎么能继续前进?”大鹏说这场球对每个人来说非赢不可,“赛前邓华德要求我们,一定要像野狗那样战斗。”

  这样说,这样做。大鹏第三节一上来就命中三分,随后他又突破,两次造成对方犯规,走上罚球线。

  第四节,比赛还剩5分40秒,对方防守球员用小动作激怒大鹏,可换回来的却是大鹏的爆发。他先是用高难度的转身跳投拉开进攻序幕,其中包括那记梦回四年前世锦赛绝杀斯洛文尼亚的三分。

  “我想说我们的小伙子每个球都在拼,特别是我们落后时的几次防守,请大家不要相信这份技术统计表,我相信我们的篮板球今天一定赢了对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对技术统计表提出了质疑,他认为爱将们在落后7分时,以“疯狗”式的防守连续防住了对方三次进攻,这才是获胜的关键。

  “连伊朗都赢下了,我们没有压力了,明天我以‘野狼’的态度去打决赛。”谈到决赛,大鹏觉得,冠军已被预订。

  王治郅关键时刻追平比分,今日迎亚运最后一战,队友们动情地说

  “不让大郅带着遗憾离开”

  赛后新闻发布会中,邓华德借着感恩节感谢了自己的妻子,但他更应感谢“不老的战士”王治郅,继对阵卡塔尔他命中关键三分后,昨日他又投中追平比分的三分球。

  得到全队第二高15分的大郅在防守端也拼尽全力,抢下了全队最高的9个篮板,赛后就连朱芳雨都大喊,“大郅实在是太给力了!”

  “确实比较累了。”在混合区,大郅擦了擦汗水,语速平缓地说,对阵卡塔尔不到一天后,昨日他登场29分50秒,要知道这对一位33岁的老将来说实属不易,而此前6场比赛,大郅在平均17分42秒的上场时间里,得到13.5分,这个数据位列全队第二。

  这已经是大郅个人的第三次亚运会,1998年曼谷他率队痛击韩国,2002年男篮因他缺席兵败釜山,2006年多哈他再次带队折桂。今日广州亚运会男篮决赛,大郅将迎来个人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后一战。谈到决赛,大郅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站好最后一班岗。”

  丁锦辉可不觉得大郅将就此告别亚运,他说希望在四年后的仁川再看到大郅的身影。当然,玩笑归玩笑,队友们更想用一块金牌送给值得尊敬的大郅。

  “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为了大郅,为了他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拼尽全力,不要让他带着遗憾离开。”大鹏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