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奥运冠军出席高校运动会 董震交流会现场秀肌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6日13:03

    搜狐体育讯 风轻日暖,丹桂飘香。昨天上午,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田径运动会在田径场隆重开幕。彩旗、气球、红色标语牌把运动场装扮得庄重热烈。运动场内外,人潮涌动,“白帆”点点,掌声、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处处显现出和谐、青春、激烈的运动气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同恩,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周致纳,东莞理工学院院长杨晓西,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碧莲,市体育局局长邹联,东莞理工学院副院长、城市学院院长安少华,城市学院董事长、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麦照容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此外,2000年悉尼奥运会10米台跳水双人冠军李娜,1999年天津体操世锦赛团体和吊环双料冠军董震,也受邀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8时30分,运动会正式开幕。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伴奏下,国旗护卫队、鲜花队、彩旗队、院旗队、裁判员队以及各系部运动员代表队、教工队依次经过主席台。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各系运动员们不时地挥动着手中各具特色的道具,喊着雄壮有力的口号,为运动会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博得了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

  本次运动会以广州亚运会为契机,将“与亚运会同行”作为运动会主题,参加开幕式表演的师生超过千人。由500名教职员工组成的广播操表演方阵率先登场。他们整齐划一、刚柔并进的表演,博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随后进行的跆拳道表演,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他们强而有力的动作,整齐铿锵的喊声,英姿勃发。而在此方阵中,学院特聘了数名参加过亚运会单项表演的选手,进一步提高了表演的观赏性。

  据城市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赵涛介绍,为期两天的运动会共吸引了1000多名师生参与,为历届之最,运动员将参加20多个项目的角逐。为了取得佳绩,早在一个多月前,运动员就已开始积极地备战。“每天早上和傍晚,田径场上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赵涛说。

  据悉,为了体现全民运动共同参与的特点,城市学院除了保留传统的田径项目外,还增加了“风火轮”、“同心协力”、实心球掷远、二人三足、猫跳等趣味性项目。

  和谐校园与亚运同行

  虽然是深秋季节,但城市学院在鲜花和彩旗的装扮下,原本宁静的校园显现出一番热闹非凡的景象。经过翻修后焕然一新的田径场,成为了数千师生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各个部系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在两天时间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兑现“与亚运同行”的口号。

  阳光体育彰显学校魅力

  广州亚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这个全亚洲影响力最大的体育盛典,已使全中国沸腾,每个中国人都为中国健儿的卓越表现而自豪。以广州亚运会为契机,城市学院着力发展学校的体育建设。今年,他们正是用“与亚运同行”作为学院运动会的口号。据城市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赵涛副教授介绍,本届城市学院运动会规模比往年要大,参赛师生超过千人。

  其实,城市学院体育运动的开展向来颇具特色,每个同学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体育项目。足球、篮球等传统体育项目样样不缺,甚至定向越野、瑜伽、台球、街舞等“时尚”项目,只要同学们有兴趣的运动,学校基本都开设了相应课程。

  “阳光体育是学院体育教学的理念,我们提倡以学生为本,让学生自己选择喜欢的体育运动,这样才能提高学生参与运动的热情,让他们真正体会和认识到体育的真谛。”赵涛介绍说。

  这种“阳光体育”的教学理念早被同学们所接受,来自城市学院中文系的小王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以前我对体育运动没什么兴趣,后来学校开设了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体育课,现在我的运动时间增多,不仅人精神了不少,学习效率也提高了。”小王说。

  体育只是城市学院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学院设有本专科专业45个,近万名莘莘学子在这里畅游知识殿堂。建设和谐校园文化的同时,城市学院也大力进行校园硬件配套设施的建设。

  单在体育设施方面,城市学院每年都会下血本。今年,斥资增建了两个标准篮球场,还翻修了游泳馆和田径场。此外,还购置了一套价值18万元的体质监测仪。

  “中国有句俗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强健的体魄,他们才有为祖国、为社会奉献的本钱。”赵涛表示。

  先进理念构建和谐校园

  教给学生的,不应该只是知识,而且还应该包括做人的道理。在城市学院,“树人先树德”的理念深入人心。而正是这种先进的理念,使城市学院时刻以学生为本,这也使得学校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与众不同。

  “为了让更多学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每年春季进行的体育大会都会规定不允许兼项。”赵涛告诉记者,“而且,每年我们都会把体育大会的成绩带入到田径运动会的成绩里面,到年底各部系评比时,这个成绩将是一项重要的考评指数。”

  从城市学院校道宣传栏的海报中,可以看到学院举办的活动相当丰富,给了同学们相当大的活动空间。“老师们很开明,很贴心,这使我们反而不敢偷懒,该学的东西一样都没落下,但课余生活依然相当丰富多彩。一句话,充实。”管理系的陈同学很喜欢城市学院的学习生活。

  此外,城市学院还鼓励学生和教职员工走出去,积极参与社会各个层面的活动。今年6月,城市学院文学与传媒系07汉语言文学班梁志豪和财经系08国会1班张缘,参加了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并夺得女子甲组42式太极拳个人项目第6名的佳绩。今年9月,城市学院学生乒乓球队赴广州参加了广东省第八届乒乓球比赛,获得了女子团体第二名、女子单打第五名的好成绩。

  学生在各种比赛中取得佳绩,城市学院的老师同样积极深入社会。今年6月,东莞市太极剑协会为该院的李秋生教师颁发了“热心服务东莞,提高全民健身”的荣誉证书。而在今年9月东莞举行的中信银行系统全国乒乓球比赛中,城市学院应邀选派老师参与了裁判工作。

  “学校除了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通过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活动,让学生及早融入社会,这对于今后他们的成长绝对有好处。”赵涛表示。

  ■花絮

  奥运冠军很“给力”

  开幕式结束后,奥运冠军李娜和“吊环王”董震移步学术报告厅与350多名同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见面会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停。期间,董震健硕无比的身材引起了大家的好奇,为了满足同学们的好奇心,董震当场裸露上身展示完美的胸肌和六块腹肌,惹得台下一片尖叫声。

  “大本营”很特别

  运动场上,各系的“大本营”成为运动会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政法系的同学充分利用其想象力,将世博会中国馆“移”到了大本营旁,而在大本营后面,他们还饶有兴趣的设置了“爱心墙”,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据了解,这些漂亮的“大本营”都由同学们自己设计和动手制作,除了宣传外,还有为自己部系运动员提供后勤服务的功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