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卫冕大郅亚运完美谢幕 独享12金众队友膜拜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1月27日06:14

  在昨晚进行的男篮决赛中,中国队以77∶71击败韩国成功卫冕,历史上第七次获得亚运会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赛后中国男篮队员们纷纷将自己的金牌挂在了本场表现抢眼的老将王治郅脖子上,并围在他四周“膜拜”致敬。本届亚运会,中国男篮能最终夺冠,大郅可以说居功至伟,最终的金牌也让王治郅可以无憾地告别亚运了。

  大郅亚运完美谢幕

  对33岁的王治郅来说,本届亚运会肯定是最后一届了。作为军人,在这个退伍日,用20分,向自己的战友致敬,同时也为自己亚运会之旅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实际上,在进入淘汰赛后,王治郅在连续对阵卡塔尔和伊朗队的比赛中,都是决定中国队继续前进的关键人物,对阵卡塔尔关键的3分,对阵伊朗队,关键时刻连得8分,并且抢下一个关键篮板,可以说中国队能挺进最后的决赛,几乎是依仗王治郅的一己之力。昨日决战,比赛刚开始20秒,王治郅便外线出手命中,帮助中国队首开纪录,随即他又蝴蝶步晃开防守队员,开场便连得5分,帮助中国取得5∶0的领先优势。第三节,在中国队出现得分荒的时候,又是大郅连投带罚拿下5分稳住了阵脚。比赛最后时刻,在韩国队将比分追近时,又是他成为定海神针。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结束前,中国队已确定胜利的情况下,王治郅被邓华德再次派上场,用意就是让这位功臣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

  “大佬”享用12金

  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的所有队员都第一时间冲向大郅,和其拥抱,并且将其抛起。作为队中的“大佬”,大郅也确实对得起这样的奖励。平时不善言谈的大郅,在队中如此受到小弟们的尊敬也体现出了这支球队的团结。王仕鹏赛前在微博中这样写道,“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为了大郅,为了他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拼尽全力,不要让他带着遗憾离开!”央视解说嘉宾赛后也感慨万千:“中国队从预赛到、复赛、半决赛、决赛,关键时刻都是大郅挺身而出,实际上没有王治郅,中国队能不有夺得冠军是个大大的问号。”

  从21岁首次参加1998年曼谷亚运会算起,大郅一共收获了3枚亚运会金牌。昨晚颁奖仪式结束后,小弟们兑现了之前的承诺,将自己的金牌都挂在了大致的脖子上,并围在他四周“膜拜”。戴着12枚金牌,大郅可以笑着告别与亚运会告别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