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世界花滑总决赛落户北京 庞清/佟健将领衔表演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6:19

  昨天,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对外宣布,本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于12月9日至12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届时最出色的花样滑冰明星将来首体献艺。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每赛季举办6站,分别由加拿大、日本、中国、法国、美国和俄罗斯举办,总决赛由这6个国家轮流举办。北京继2004年承办此项大赛之后,时隔6年,又一次迎来这一冬季体育项目中的盛大赛事。

  根据国际滑冰联盟的规定,世界各国的优秀选手可以参加6个分站赛中的两站,两站积分前6名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加最后的总决赛。尽管在年初的温哥华冬奥会结束之后,世界上许多优秀选手都进入调整期,但人才辈出的滑坛从来不缺才华横溢的后起之秀。庞清/佟健因在日本站和中国杯上连续两次加冕,顺利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还有被主帅姚滨称为“天才”的隋文静/韩聪,他们在中国杯上以“抛四周”一举成名,从而首次参加成人赛即获银牌。日本的安藤美姬和15岁的小将村上佳菜子异军突起,男单名将高桥大辅、茹贝尔等人均将来华。2010年的总决赛又是个新的时代的开始,这里不但将涌现一批新生代的中坚力量,也许会产生新的王者。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北京晚报

2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