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广州恒大女排吹响集结号 郎平率4大名将备战甲A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9日01:20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报道 距离新赛季全国女排甲A联赛揭幕还有三周,升班马恒大女排昨天在主帅郎平的率领下集体亮相,并进行了首次合练。引人注目的是,首次征战女排甲A联赛的恒大女排有美国国家队主攻汤姆·洛根,塞尔维亚国家队接应布拉科切维奇,泰国国家队主攻、队长维拉万以及前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冯坤等四大名将助阵。

  上赛季,郎平带领恒大女排在甲B赛场获得12连胜升级成功。作为女排甲A赛场的新贵,恒大女排针对己队的薄弱环节,着重引进了主攻和接应位置的球员。除此之外,恒大女排还引进了土耳其国家女排的技术统计员,希望为球员们提供详细的技术统计信息。据悉,这名来自土耳其的帅哥统计员是之前郎平担任土耳其电信队主帅时的助理教练。

  尽管三名球员都具有相当实力,但她们在三天前才陆续抵达广州。其中,泰国队队长在27日参加完广州亚运会女排比赛后就直接赶到恒大女排报到。郎平表示,这三名国际级的球员在国内联赛中的水平发挥不但取决于她们自己的水平,更取决于与队友的配合和对中国联赛的适应程度,譬如与队内其他球员的配合,是否适应中国联赛的节奏、球路、球场、食物等。

  对于球队新赛季成绩目标,郎平坦言恒大女排作为甲A新军,虽有外援助阵,但队伍技战术打法磨合以及队员之间默契建立均需要时间,目前尚难确定具体成绩指标。“我对球队的要求是打一场进一步,能够打出很好的比赛,结果是自然的。”郎平实话实说。

  12月18日,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擂响战鼓。恒大女排新赛季首场比赛将是在暨南大学的主场迎战老牌劲旅上海队。据悉,恒大女排新赛季主场除选择暨大体育馆外,还拟将选择天河体育馆。

  人物

  冯坤:先恢复再谈回归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报道 老将周苏红的回归,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女排如虎添翼。昨天,前国家队队长冯坤再度亮相恒大女排,备战甲A。她是否会像队友周苏红那样重返国家队?

  “关于回归国家队,首先在身体允许的情况,国家队需要我的话,我还是义不容辞。”冯坤对此的回答毫不含糊,“我会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考虑。今年二月份结束上赛季联赛后,我基本上停止了训练,再次加盟广东恒大排球俱乐部,我自己很开心,希望自己一步一步地康复,毕竟有一些伤病。希望在联赛中有很好的状态,调整好自己的身体。”

  据郎平透露,冯坤在休息几个月后,身体刚刚康复,现在可以进行体能训练。

  睇真D

  三大外援助阵恒大

  Logan Tom (汤姆·洛根)

  美国国家队主攻手。今年29岁、身高186cm,曾经代表美国国家队参加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其中在北京奥运会,美国女排夺得亚军。

  Jovana Brakocevic (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

  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攻、接应。今年22岁、身高196cm、体重77kg,有着明显身高优势的布拉科切维奇是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攻、接应位置上的主力球员。

  A.Wilavan (维拉万)

  泰国国家队主攻手。今年26岁、身高174cm、体重64kg。擅长大力跳发球,去年亚锦赛泰国队能3∶1战胜中国队,维拉万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王东)

新快报

339粉丝

关注

新闻民工

14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