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恒大女排大手笔招兵买马 大牌加盟全看郎平面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30日09:28

  上周日,主教练郎平携广州女排全体球员参加媒体见面会,并进行了首次公开合练。这支“郎家军”自成立以来一直备受瞩目,俱乐部在球员选拔和引援方面延续了大手笔作派著称的风格,参加新赛季女排联赛甲A比赛的球员阵容保持了一贯的轰动效应和强劲的球队实力。

  除了中国女排前队长冯坤连续第二个赛季为恒大效力,见面会上引人注目的当属三位外援,美国女排当家球星洛根·汤姆、塞尔维亚女排头号攻手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以及泰国女排队长维拉万。虽然在国际排坛名气各有不同,但对于中国球迷都算是熟悉的对手了。值得一提的是,洛根拥有1/4中国血统,也因为曾被《FHM》(中文版名为《男人帮》)评选为“全球百大最性感美女”。

   一口气引入三名攻手外援,广州女排无疑是要填补杨昊、周苏红等离开后留下的空缺,但利用这三名大牌外援继续突出商业卖点,显示了这支从一出生便被注入了市场化和商业化基因的中国首家真正职业化排球俱乐部,在排球职业化、市场化方面的高超手段和大胆作派。

  2010-2011年度全国女排甲A联赛将于12月18日开打,以甲B冠军身份冲A成功的恒大女排首战将主场迎战对阵连续两届甲A亚军上海女排。在谈及新赛季目标时,郎平显得十分谨慎:“联赛在不到三周内就开始首战,我首先要了解球员,怎样组合球员,怎样在短时间建立基本默契,这都是个问题。我们外援也没和联赛任何球队打过比赛,因此也不知道会怎样,所以希望打一步进一步。”

  郎平同时表示,希望这样的引援方式能给中国排球联赛注入活力。“这是一个好的阵容,在同一个俱乐部里有三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外援,以新面貌出现在联赛当中,希望这能给排球粉丝们带来新鲜感和吸引力。同时希望其他球队也能有外援,因为外援交流是提高联赛水平的一个途径。”

  排场缩水

  从去年此时近百名来自全国包括港澳地区的媒体齐聚广州、见证郎平领衔的“恒大舰队”起航,到上周日仅有不到20家媒体与“郎家军二期”见面,恒大排球俱乐部的排场,看起来缩水了很多。

  有种说法是,恒大进军中国足球。以一年1.7亿元的投入将足球队重入中超之后,对于排球俱乐部的重视程度明显减弱。从严重缩水的新赛季见面会来看,或许如此。

  然而新赛季披上恒大战袍的球员阵容,其豪华程度却不亚于去年。尽管周苏红、杨昊因公因私的各种原因无法继续效力,但三大强力外援的加盟,让升入甲A的恒大女排就实力而言,不降反升。所以尽管媒体宣传力度大大减弱,这支队伍就球队投资而言并未缩水。

  这支开启了中国排坛职业化先河的俱乐部正在走向成熟,在经历了媒体轰炸而一炮走红的第一炮之后,再把钱投在更实用的球队建设方面,这支球队才能在最顶级联赛中走得更长更远。

  大牌加盟 全看郎平面子

  三名大牌外援选择加盟广州女排,首先靠的是郎平的个人魅力,其次才是俱乐部丰厚的薪金和优厚的训练生活条件。谈到为何挑战陌生的中国联赛,最早确认加盟的汤姆最先给出答案:“Jenny(郎平的英文名)曾经是我的教练,在她的带领下,我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我很期待和她继续合作。”而在谈起薪酬时,汤姆倒是以一句玩笑话来回答:“就像中国食物一样!”中国的美食世界闻名,从汤姆脸上满意的笑容也可以看出她十分满意。不过,与郎平的交情自然也是她做出这一决定的因素之一。

   不仅是汤姆这样的老部下,布拉科切维奇和维拉万同样为郎平的个人魅力所折服。布拉科切维奇直截了当地说:“Jenny是一位伟大的教练,而我还是一名年轻的队员,跟着她的话我能学到很多东西,提高得很快。而且在这里,我能跟汤姆这样有经验的球员成为队友。”英语不算太流利的维拉万有些羞涩,但她还是表达了自己对郎平的敬意:“中国联赛办得很好,很多泰国球员都想来中国打球。但让我特别高兴的是,能够跟Jenny这样优秀的教练训练,还能跟汤姆成为队友。”

  除了堪称当今世界女子排坛顶尖球星的汤姆,另两位外援也是近两年来被中国排球迷所熟悉的,因为她们各自的队伍都是击败过中国女排的“冤家”。

  其中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是塞尔维亚女排的主攻和接应二传。现年22岁的她在刚结束不久的世锦赛上,在塞尔维亚队对中国队的复赛中表现突出,独得19分,带领球队以3比1将中国队挡在了八强门外。而作为最后一位敲定转会的外援。今年26岁、身高1.74米的维拉万虽然身材不高,但弹跳好、攻击力强,去年的亚锦赛上以她为核心的泰国队以3比1战胜中国队,取得了泰国女排历史最好成绩——亚锦赛冠军。

  全球百大性感美女 四分之一中国血统

   洛根·汤姆,美国女排进入21世纪以来的代表性球星,也是最为中国排球观众所熟悉的美国队员,不仅是因为她拥有1/4中国血统,也因为曾被《FHM》(中文版名为《男人帮》)评选为“全球百大最性感美女”。

   汤姆的祖父是华人,祖母是夏威夷人,在参加北京奥运会前,她曾公开表示:“北京是我爷爷的故乡,之前来中国比赛,也得到不少球迷的支持,我渴望来这里参加奥运。”由此赢得了许多中国球迷的心。

   曾入选2005年度FHM“100大最性感美女”的汤姆,在雅典奥运失意之后感离开了美国队,改行打沙排并取得卓越成绩,掀起一股沙排热浪。凭其出色的美貌及智慧,汤姆也是娱乐圈的常客,连网坛名将罗迪克举办的每年一度的慈善赛,都力邀她光临以聚人气。

   然而远离室内排球场长达3年之后,随着郎平执教美国女排,汤姆于2007年主动给郎平写信,表达了自己欲重返国家队效力的愿望。于是在世界杯前两周,重召汤姆加入“郎家军”,效果效立竿见影,美国连挫强敌,一举夺冠。

   因此在被问到为何决定加入恒大女排时,汤姆答道:“我很早就认识了珍妮,而且两年前来北京参加奥运会时,就关注过中国排球,有所了解,所以很希望和珍妮能够再次合作。”然而被问及在广州女排的薪资时,典型美国大妞性格的汤姆脱口而出:“哦,这不关你的事。”之后才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像中国菜一样好吧!”她隐晦地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