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为何毫无还手之力 20分钟被最极致足球杀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11月30日10:58

    搜狐体育讯 “巴萨是成品,皇马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遭遇执教生涯最惨痛一败的穆里尼奥也不得不放下身段承认事实。葡萄牙狂人喜欢比赛中做记录世人皆知,但有媒体打趣世纪大战打了20分钟后穆里尼奥就没什么心情再记录了,因为皇家马德里的数据太难看。

  在面对巴萨之前,皇马在西甲可是打造出一系列的漂亮数据。平均每场射门20次,进球33粒居西甲首位,场均控球率60%,传球成功率近80%。在之前遇到的12个对手眼中,皇马是一支简练但高效率的球队。不过在极具特色的巴萨前面,皇马立即现了原形。

  开季以来,以快速进攻,直接反击在西甲闻名的银河舰队,此役被巴萨完全比了下去。任何一位皇马球员在接球时,都会遭遇巴萨球员极其迅猛的紧逼,高节奏的逼抢,让皇马失去了速度优势,而巴萨则在强大技术作为支撑的优势局面下打出了之前“皇马式”的速度,而皇马则是阵脚大乱处处受制。

  牢牢掌控皮球,全面压制中场,然后用极具穿透力的传球打穿对手防线,并以进球作为终结。巴萨就是用自己多年来的老套路在18分钟内连入皇马两球,这还是23年来巴萨第一次取得如此完美开局,最近一次皇马早早陷入比赛被动还是在1987年1月,当时依靠莱因克尔的两粒入球巴萨优势起步。

  如今物是人非,但巴萨依然强打开局并有所收获。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曾在上月时发表观点称:巴萨的打法迟早会过时,现在找到对付巴萨办法的球队越来越多。只可惜皇马不在此行列之中,而圣卡西的言论如今看来也仅是一次不成功的心理战。

  巴萨在前20分钟时控球率高达75%,皇马则紧张的只剩下失误。狂人赛后分析道:“开场没多久,我们就以滑稽的方式连丢两球,此后的比赛已无法掌控。我们打算在稳守的基础上找到一些进攻的空间,从而完成致命一击。但两球落后,所有的战术设计都落空了。”换言之,前20分钟已经为本次世纪大战定下了基调。

  当然皇马有“时间”反扑,但没有控球的银河舰队却在0-2落后的情况下毫无正确反应。半场结束时,巴萨的控球率仍高达69%,传球成功率主队也以87%遥遥领先,下半场皇马也并未将这些有用的数据提升到太好看的程度,就是被牵着鼻子走。巴萨再进三球,皇马完全没有反扑的机会,比赛后半段巴萨几乎是闲庭信步般控球,而急躁的皇马球员几乎放弃了防守,恼怒之下只能用犯规和踢人来排解心中的郁闷,拉莫斯狠铲梅西后又击打普约尔,就是皇马球员心态的最好体现,巴萨的狂胜和这种轻松,几乎让本赛季顺风顺水的皇马颜面扫地。执教以来最讲求防守的穆里尼奥确实还需要时间,不仅仅要继续改造皇家马德里,同样也需要重新认识世纪大战。(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