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曝国足拒李玮峰另有隐情 郑智因态度问题永遭弃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1月30日14:02

  上周中国足协公布了备战亚洲杯的30人国足名单,在这份名单上,最终没有出现李玮锋、郑智和邵佳一三名老将的名字。这意味着,除非出现伤病等意外,这三名老将出征亚洲杯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在高洪波上任之后,除了李玮锋之外,郑智和邵佳一都曾经接受高洪波的征召,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但是主场惨败于沙特队让高洪波改变了对郑智的看法。后来高洪波也曾经与记者聊起过那场比赛,在他看来,中国队可以输球,但是4个球似乎输得多了一点。而且有些丢球与场上队员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有很大关系。

  与之相比,邵佳一则因为伤病等原因,一直到2009年12月才首次入选高家军。年初,中国队主场与叙利亚队之役,邵佳一再次获得首发,但是浪费了至少三次必进球机会,中国队最终与叙利亚战平。在当时的背景下,高洪波因为这场平局险些提前下课。

  三名老将中李玮锋是个特例,他是唯一从来没有受到高洪波征召的队员。为了能够重新入选国家队,李玮锋甚至通过媒体与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打招呼,并不惜通过媒体表达自己对于国家队的渴望。但是即便如此,仍旧没有打动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高洪波始终表示,李玮锋的问题不是自己所能决定的问题。但是知情人士清楚,关键还是高洪波对于李玮锋的性格特点有所顾忌。此前李玮锋多次因为在赛场上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而被红牌罚下,导致球队利益受到损失。而在国家队中,李玮锋也是一名很有个性的队员,大佬派头十足,能够团结队友,也能够释放负能量。

  至于李玮锋回国家队的问题,目前仍然是一个谜,事实上,虽然足协本届领导班子很新,但在对待李玮锋的问题上,内部还是有一定的共识。“我们一点不怀疑,一旦召李玮锋入队,他会非常努力和拼命,但是,谁也无法保证他不会在比赛中出现以往那样失控的情况,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对国家队的损失会是致命的,本届国家队没有这样的球员。”足协一高管表示。

    在这样的背景下,高洪波实在没有必要强召李玮锋归队,一是在技战术角度,国家队没有征调老将的必须性,另是从管理角度,是否会打破球队目前的平衡,会释放正能量或者负能量,都是高洪波无法估量的。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