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2009中国足坛牛人榜 李玮峰"开门红"郑智回头草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04日07:37 来源:中国足球报

  李玮峰[上榜理由:大年初一“开门红”]

  刚刚加盟韩国水原三星队9天并第一次代表水原队打正式比赛的李玮峰就“红运当头”。在1月26日(大年初一)香港贺岁杯第一场比赛中,他在终场前1分钟犯规,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外,令人唏嘘。

  李玮峰本场比赛出现在水原三星队左中后卫的位置上。上半场比赛开始阶段,李玮峰主要是控制本队的左侧。第28分钟,裁判判罚李玮峰争顶的时候与对手库克查有肘部击打的动作,并给李玮峰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

  争议出现在第91分钟,捷克人库克查带球从右路突破,已经突破了一名水原后卫,李玮峰被对方突破之后,有一个伸手拉对方的下意识动作,库克查顺势倒地,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将李玮峰罚下。

  有意思的是,李玮峰离场时是低着头从球场远端横穿过来到替补席这边的,此时水原三星队助理教练李林生跑到了他身边,示意他应该向球迷致意。大头才将自己的双手举过头顶,拍了拍,而到场看球的香港球迷则给了他鼓励的掌声。

  赛后,水原三星队主帅车范根带着李玮锋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李玮锋说:“这两张黄牌中的一张其实是可以避免的,说实话最后体能上有些跟不上了,所以出现无谓的犯规,我相信随着体能的恢复,以后我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赛后有网友旧话重提,认为李玮锋再次染红属于“屡教不改”,还有人讽刺他“牛年第一天就为自己赠送红牌,真牛!”不过,更多人并不认为李玮锋此次染红是违反体育道德,而是认为这只不过是一次正常的甚至有一些冤枉的“过失”。

  在香港期间,李玮锋的一言一行也颇受当地媒体关注。有香港媒体称赞李玮锋能力出众并且待人友善。香港大公报的记者称赞以球场上火爆脾气著称的李玮锋待人很友善:“其实他的脾气很好啊。”这位记者表示,“我们关注他是因为他曾是国家队队长,如今他又是加盟K联赛的国内第一人,我们更想知道他是否会重返国家队,其它的都不重要,没必要去炒作。”

(责任编辑:liumiaoy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