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谌龙:赛前告诉自己必须赢朴成奂 赢他不算爆冷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李旭
2010年12月02日16:42

  华奥星空上海12月2日电(记者 李旭)“必须要战胜他。”谌龙在赛前这样告诉自己。

  2010年李宁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二轮,谌龙遭遇了素有“林丹克星”之称的韩国名将朴成奂。

  尽管对手是近两年来战胜林丹次数最多的外国选手,尽管两人此前的唯一一次交锋中,谌龙以1-2败下阵来,但谌龙在赛前告诉自己:“必须要战胜他。”

  “赛前和夏导沟通,主要准备就是自信心上,不怕他,跟他斗,相信自己有实力可以跟他抗衡。”谌龙说。

  第一局一上来,谌龙得到两分进入领先。尽管对手一度以8-6反超,但谌龙很快又取得领先并且一举将分差拉开,最终以21-12先声夺人。第二局,朴成奂逐渐找到节奏,两个人比分紧紧咬住。谌龙一度以15-11领先,但又被对手追到14-15。关键时刻,谌龙顶了下来,连续得到5分,并以21-16收盘。

  谌龙表示,正是由于这种必胜的信心,在第二局遇到困难的时候没有自乱阵脚。“自己准备得比较充分,第二局对方追上来的时候,自己能顶得住,跟他咬住。和对方打多拍,慢慢把他气就斗下去了。”

  为何要告诉自己必须要战术朴成奂?谌龙回答:“我觉得自己实力已经跟他们差不多了,只是说看谁发挥更好一点,自己要肯定自己,一定要把自信心提上来,要不然差这口气永远赢不了,所以要有必胜信念。”

  无疑,这一场胜利对于小将的自信心以及未来的成长都要着重要意义,也让他有足够的底气说:“赢了他(朴成奂),不算爆冷吧。”

  由于李宗伟、陶菲克、盖德等人的缺阵,李炫一、朴成奂相继出局后,中国队已经基本提前锁定了男单金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