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国羽参加积分赛少排名下滑 2011年欲抢奥运积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敖铭
2010年12月02日19:52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敖铭)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今天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广州亚运会冠军林丹位居男单第7位。明年5月奥运积分赛将陆续开始,林丹等中国选手需要多参加世界羽联的高积分赛事,以获得较高积分,继而在伦敦奥运会的分组抽签中占据有利位置。

  亚运会不是世界羽联旗下的赛事,因此亚运会的成绩不影响积分系统。今天公布的是世界羽联2010年第48期排名,男单排名第一的是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排名第6到第9的都是中国选手,分别是陈龙、林丹、陈金、鲍春来。女单第一是丹麦的塔妮-鲍恩,中国的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分列第三到第五位。另外,男双组合蔡赟/傅海峰位居男双排名第6,成淑/赵芸蕾位居女双排名第8,亚运会混双冠军张楠/赵芸蕾在混双排名仅列第21位。

  世界羽联的排名并不能体现运动员的实力,但却是运动员参加世界羽联积分赛的客观反映。中国运动员参加积分赛较少,因此普遍排名较低,但这种情况从明年5月份开始将有明显改变,因为,奥运积分赛来了。

  2012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共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单项,单打每项38人参赛,双打每项16对32人参赛,总计172名运动员参赛。按照国际奥委会和世界羽联的奥运参赛资格规定,2011年5月2日开始计算奥运积分,2012年5月3日公布奥运积分排名,符合积分排名规则的运动员有资格参加奥运会。

  以中国队的实力,满额参加奥运会当然不成问题,不过从明年5月开始的一系列带奥运积分的比赛还是要认真对待,以获得更好的排名,这样在奥运抽签分组中占据有利位置。

  以单打为例,排名第一的选手将排在A组,排名第二的选手将排在P组,即分列上下半区。以中国女队为例,如果汪鑫、王仪涵分列奥运积分的前两位,她们在奥运会上将分别属于上半区和下半区,如果发挥出色,两名中国选手将会师决赛,确保金牌。

  明年开始的奥运积分赛中,比较重要的赛事包括5月22-29日在中国青岛举行的苏迪曼杯、8月8日-14日在伦敦举行的世界锦标赛。尤其2011世锦赛在奥运会举办城市伦敦进行,对于各队来说也是一次适应场地等各方面环境的一次机会。这两项赛事也是世界羽联组织的赛事,在奥运积分赛中属于积分最高的赛事。每3年一次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2010年刚刚举行,下一次举行将在2013年,因此不在这个奥运周期的奥运积分赛里。

  世界羽联积分排名系统中,除了世界羽联组织的汤尤杯、苏迪曼杯和世锦赛积分最高,其他赛事积分从高到低依次为,超级系列赛、黄金大奖赛、大奖赛、国际挑战赛、国际系列赛、未来之星系列赛和各大洲区域锦标赛。目前正在上海进行的中国公开赛就属于超级系列赛。

  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羽毛球队在经过今年年底的冬训之后,从明年5月开始就要密集参加各级赛事,第一项就是5月初的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之后就是苏迪曼杯。6月的泰国、新加坡、印尼三个超级大奖赛比较重要,7月缓冲之后就是8月的世锦赛。9月份的中国大师赛、10月的丹麦公开赛、11月的香港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以及12月的超级系列赛总决赛都比较重要。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