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湖人替补阵容存致命缺陷 结构单一拖累首发双塔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2日22: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在昨天客场不敌火箭后,湖人遭遇了自2007年1月11日以来的首次4连败。从赛季初的8连胜开局到4连败,湖人战绩的巨大反差让人多少有些摸不着头脑。虽然伤病是导致湖人战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板凳阵容的不给力也是不可忽视的主因之一。从表面上看,湖人的板凳阵容在全联盟都数一数二,但实质上却存在着一个非常致命的缺陷。

  赛季初湖人将卫冕冠军的气势展露无疑,揭幕战击败火箭后一口气拿下了8场胜利。虽然随后连续输给了掘金和太阳,但湖人迅速反弹又打出一波5连胜。然而从客场输给爵士开始,湖人却没能象预期的那样快速反弹,接连又输给了步行者、灰熊和火箭三支实力不算强的球队。4连败期间,湖人板凳阵容得分有3场输给对手,唯有对灰熊的比赛板凳得分比对手多3分,而这场比赛也是湖人4连败期间输分最少的一场,其余3场湖人板凳得分分别比对手少了7分、10分和10分。

  本赛季由于拜纳姆的缺阵,湖人不得不将第六人奥多姆顶到首发位置上。巴恩斯、香农-布朗、布雷克、武贾西奇、拉特里夫、卢克-沃顿和两个次轮新秀组成替补阵容,其中沃顿还因伤病困扰几乎形同废人。虽然香农-布朗、巴恩斯和布雷克三大替补赛季场均可以拿下25.5分,但其他替补球员场均得分最高的新秀伊班克斯也仅有3分,而且赛季至今19场比赛,湖人有4名替补球员至少都有10场比赛没有上场。

  最致命的是,除了一个老迈的拉特里夫外,湖人板凳阵容上没有一个能胜任大前锋和中锋的球员,板凳阵容结构的过度单一化造成加索尔和奥多姆双塔组合负担急剧加重。湖人8连胜开局期间,拉特里夫还能提供场均8.4分钟的缓冲,但在拉特里夫左膝手术从赛季第9场比赛缺阵开始,湖人板凳席上再也找不出一个能帮助双塔减压的球员。

  赛季前8场,加索尔有2次连续2场出战时间达到40分钟以上,但4连败期间加索尔每场至少上场42分钟,近3场每场至少打45分钟。奥多姆的上场负担相对较轻,但4连败期间也已经连续3场至少出战40分钟以上。

  由此造成的结果就是,加索尔近来频频抱怨上场时间过长,以至于左腿窝疼痛难忍;奥多姆右脚瘀伤持续数周不得休息。在双塔无法继续高效率的提供庇护的情况下,布朗、巴恩斯和布雷克三大主要替补悉数失色:4连败期间布朗三分球11投2中,其中3场得分只有个位数;巴恩斯三分球8投1中;布雷克三分球13投5中,4战总共只得到15分。这就是湖人替补阵容的真实写照,有大树遮挡风雨他们就是鲜艳动人的花朵,失去大树庇护就变成了煞风景的残花败柳。(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王东)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