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 > 世界杯申办动态

韦迪仍坚定中国应申办世界杯 2026或2030二选一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03日07:36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晚,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情定亚洲国家卡塔尔。此前曾多次提出中国应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并未遗憾,“我依然是一个坚定的‘中国应该申办世界杯’的支持者,中国应该申办2026或2030年世界杯”。

  亚足联4个足协卡塔尔、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与美国竞争2022年举办权。投票前,韦迪由衷地表示:“祝亚洲兄弟好运”。虽然国际足联没有同一大洲不能连续举办世界杯的规定,但卡塔尔申办成功,意味着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的成功几率大幅减小。不过,韦迪仍信心十足,“我个人觉得中国应该申办2026年世界杯,甚至做好如果失败就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准备。中国是世界大国,举办世界杯只是时间问题。现在就中国是否申办世界杯,从政府高层到民间都有两种声音,肯定与否定都有。我个人是一个坚定的申办派,如果需要,我会站出来呼吁,申办世界杯对中国足球没有坏处”。

  韦迪认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如果能在1月6日的亚足联竞选中,成功担任国际足联执委,“无疑将对中国申办世界杯起到很大作用”。他透露:“中国足协已做了不少相关公关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张吉龙。我们有信心。”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