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李根称无视起哄 李永波:若打高尔夫不比伍兹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邹晔
2010年12月03日08:36

  “李根!”“加油!”看台上零星的几声呼唤,让场上这个18岁的孩子有点无所适从。他生来就是明星,是唯一一个每场比赛后总有媒体等着采访的二队队员。不是因为他名字与前美国总统同音,更因为他有个总教练的爸爸李永波。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中国公开赛男双次轮,李根/鲁恺对阵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陈文宏,男双主教练张军亲自为他们做场外指导。作为资格赛选手,李根混双首轮出局,男双能跻身第二轮,也算不虚此行。

  只打了22分钟,李根/鲁恺就以12比21、16比21败下阵来。主席台上,李永波双手撑着下巴,观察着儿子的一举一动。看台上,有人喊“李根,加油!”就有捣乱的人喊一嗓子“李永波”,人群中一阵窃笑。离李永波只有几米远的看台上,有观众在议论着李根的表现。李根,就是伴随着争议声成长的。

  但李根的上海之行,并不只有输球。男双首轮,李根/鲁恺面对的是一对跨国组合,美国的伏加迪与苏格兰的凯西。比闯过首轮关更让李根感慨的是他的对手,年过花甲的伏加迪。李根以一个球迷的心态,找到这位老先生合影。并在微博上记录道:“这是最值得尊敬的羽毛球运动员了吧,60岁了,我爸爸曾经就和他交手过,今天我也赢了他,他在享受这项运动,真的感触很深,也许他会享受羽毛球这项运动直到生命结束吧。”

  “赛后总结的时候,我爸爸说曾经在全英也跟他打过。这么长时间了,出来比赛都是自费,的确令人尊敬。”李根说。跨越20年,与李家父子两代人交手,不计成败。人生中的不同际遇,让18岁的李根体会着属于他自己的人生。

  “现场的观众有很多人开始为我加油了,这是原来没有的,对我来说是鼓励。”这其中,也包括争议,与躲不开的起哄。“无视那些人吧。”李根一早就承受着比同龄人更多的压力。“这对我在场上确实有一些影响。但他们不知道对手是什么水平,对手的出球给我们造成多大困难。”李根说,“以前听到这样的声音挺难受的,但从专业的角度说,今天打得确实不差,又不是防不住,攻不死。我更在乎教练、队友说什么。”

  李根昨天的对手陈文宏,早在19岁时就夺得多哈亚运会男双冠军。对于李根,他并不陌生。“以前他去吉隆坡打世青赛的时候,我就看过他的比赛。”陈文宏说。不过,考虑到李根12岁才开始拿起羽毛球拍,陈文宏也佩服地说:“如果我是他,我就不打羽毛球了。他爸爸那么有名,万一自己打不好……”

  成人的世界,李根才刚刚了解。每一场比赛对他来说,都有大人“欺负”小孩的感觉。“从青年到成年的比赛很难打,包括昨天,比赛之前以为对方年龄那么大了,但力量、速度还是比我们强很多。这些,都是我要加强的,这只能靠一天一天的训练,当然,还有我的球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