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诸强申办2026世界杯

输家众生相:伦敦市长批FIFA 奥巴马不相信结果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2月03日17:31

  对于俄罗斯人和卡塔尔人来说,昨天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但对于那些在竞争中落败的申办国来说,失望、不忿、抱怨,是昨天的主题。一些国家的首脑甚至也参与到了舌战当中,抨击国际足联的不公和贪婪。胜者诸侯败者寇,如果发牢骚能让失败者释放一下负面情绪,那不妨就听听他们都说了些什么吧!

  美国·奥巴马

  “这决定是错误的”

  经过数轮投票,美国和卡塔尔进入了最终轮的较量,中东人以14比8的票数成为最后赢家,对此,奥巴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了不满。“我认为这个决定是错误的。 ”奥巴马说。美国此次派出了前总统克林顿、著名影星摩根·弗里曼等知名角色前往苏黎世助阵,但最终没能带回世界杯举办权。对于卡塔尔承办世界杯,美国方面早有质疑声音,国际足联的美国籍委员布雷泽公开挑战卡塔尔,放话说:“你可以给一个体育场装冷气,但我不知道你如何能给整个国家装上冷气。 ”美足协主席古拉提称,申办比拼的不是实力,完全是在玩政治、玩关系,“这是政治、是拉帮结派、是结盟,里面有着太多的交易,尤其是两届世界杯的举办权同时被决定,要想算清里面的内幕,我的脑子不够用”。

  西班牙·博斯克

  FIFA青睐“财大气粗”

  西班牙和葡萄牙联合申办2018年世界杯失利后,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难掩失落。博斯克表示,西班牙拥有一切,却输掉了投票。“恭喜获胜者,我们只能期待国家队2018年在俄罗斯和2022年在卡塔尔有出色表现了”,博斯克说,“我们拥有举办世界杯的条件,但评委们拥有不同的评判标准。 ”博斯克说:“西班牙是现代化的国家,拥有出色的基础设施,有出色的联赛、球员和球迷。很少有国家能与之媲美。 ”但对于结果,博斯克表现出了无奈。“可能执委会的人希望这项运动发展到其他的地方吧,那些经济发达的国家,那些财大气粗的国家。但你必须接受失败。我们得感谢那些为我们的申办作出贡献的人们,因为他们已经做到很出色了。 ”

  英格兰·伦敦市长

  FIFA习惯独裁和暗箱操作

  之前的大热门英格兰,在首轮只得到两票,惨遭淘汰。这样的结果难免让英格兰人失望,伦敦市长波利斯·约翰森抨击称,国际足联是一个有独裁性质、惯于暗箱操作的机构。

  “今天发生的事情,如果能让人们警醒,并开始去关注价值几十亿英镑的世界杯举办权到底是如何被给出去的,那么我认为不失为一件好事”,约翰森说,“我认为人们现在会开始质疑,决定世界杯归属的独裁政治与暗箱操作是不是该被清除掉了!我认为人们将会开始思考,而目前这套运转模式存在的日子已经不会长久了。 ”

  至于英格兰为何惨败,原因不言自明。英国BBC《全景》节目曝光国际足联高官的受贿丑闻,这惹恼了FIFA的巨头们,于是投票多了另一种功能:对英格兰的警告和报复。有人说是媒体坏了英国政府的事,但约翰森并不这么看,作为伦敦市长,他反而感到骄傲:“在我们的国家,拥有自由的媒体,我认为这是大英帝国之所以伟大的原因之一。对那些需要被曝光的事情,媒体的光芒会照射其上,这是一件好事,人们该对此表示尊敬。 ” 宗合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