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明鸣枪 2.2万爱好者参加全程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2月04日07:19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 2010年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明天上午7点30分在南京东路世纪广场鸣枪起跑。

  途经南京路步行街、外滩、浦东八佰伴商业区、“东方之冠”世博中国馆,最后到达2011年国际泳联世锦赛主场馆东方体育中心,首次采用的“东西联动”马拉松跑黄金赛道成为比赛的一大亮点。届时,将有来自德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等53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万余名路跑爱好者参加全程、半程马拉松和健身跑项目。

  为了杜绝各类作弊情况的发生,赛事组委会今年推出了一系列防范手段。首先是增设申请达标运动员的预约措施,将这批选手专门编组、发放号码证。比赛检录时,将有专门裁判核对身份证。其次是升级技术手段,终点处的感应器只能读取一个芯片的成绩。如果一名选手脚上绑有两个或以上的芯片,就不会显示成绩。此外,每5公里设裁判监测点,进行摄像、报号码等监督,一旦发现选手成绩有疑问,可以追查记录。

  昨天,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俄罗斯等国的优秀马拉松选手亮相新闻发布会,为比赛造势。据悉,今年全程、半程马拉松赛的前八名都设立奖项,总奖金额升至11.46万美元。

  作者:秦东颖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