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4日综述:国羽夺四冠 男双独苗救三赛点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5日05: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超级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男单方面,谌龙凭借在局胜局尾局打出一波8-0,在国际赛事首胜陈金,将与淘汰杜鹏宇的鲍春来争冠。女单,王适娴再胜汪鑫,蒋燕皎则力克王仪涵连续三年挺进决赛。双打方面,国羽包揽了女双和混双冠亚军,男双独苗柴飙/张楠挽救三个赛点后险胜对手,向首个超级赛冠军发起冲击。

  男单:谌龙首胜陈金 将与鲍春来争冠

  国羽包揽男单四强,在半决赛两场德比战中,年轻小将向主力选手发起挑战。尤以陈金与谌龙这场对决最为激烈,首局陈金以20-17拿到三个局点,谌龙此后竟打出一波5-0,最终以22-20逆转赢得开门红。陈金在第二局重整旗鼓以21-18扳回一城。决胜局陈金占得先机,一度以18-13领先,谁料谌龙此后竟打出一波8-0!21-18逆转赢下决胜局,首次在国际赛事战胜陈金,整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24分钟,堪称本届中国赛最激烈的一役!鲍春来则顶住了小将杜鹏宇的冲击,以22-20、21-16连赢两局获胜,将与谌龙争夺最后的冠军。

  女单:王适娴再胜汪鑫 一名将连续三年进决赛

  女单半决赛同样是两场国羽德比战,最终都是多拍能力强、防守稳健的选手赢得了胜利。“外战女皇”汪鑫与新科亚运会女单冠军王适娴继亚运会决赛后再度“论剑”,首局王适娴掌控大局以21-18赢得开门红,次局再以21-16获胜,2-0,再度赢得两人之间交锋的胜利。汪鑫此前连续挺进包括世锦赛在内的四项赛事决赛的骄人纪录就此告破。4号种子蒋燕皎则再现“内战专家”的本色, 以21-19、21-17连赢两局淘汰了2号种子王仪涵,蒋燕皎连续三年挺进中国赛决赛,后者的国际赛事13连胜就此终结。

  男双:国羽独苗挽救三赛点 首进超级赛决赛

  国羽男双独苗柴飙/张楠半决赛迎战6号种子、中华台北强档方介民/李胜木。柴飙/张楠以21-12赢得开门红,次局对手以21-15扳回一城,决胜局两人顶住压力化解了三个赛点,最终以26-24艰难锁定胜利,这对国羽男双希望之星职业生涯首次挺进男双决赛,将与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争冠,后者2-0淘汰了队友高成炫/柳延星。

  女双:国羽提前包揽冠亚军 赵云蕾进两项决赛

  继四强占据三席之后,中国女双在半决赛更进一步,包揽了冠亚军。马晋/钟倩欣在以11-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8、21-18连扳两局,2-1逆转8号种子、韩国组合河贞恩/郑景银,刚刚合力夺得亚锦赛女双冠军的赵云蕾和田卿却在半决赛隔网而立,最终赵云蕾/成淑以2-0(21-14、21-13)力克田卿/潘攀,与马晋/钟倩欣会师决赛。

  混双:国羽提前夺冠 日本赛冠亚军会师

  混双国羽提前包揽了冠亚军。5号种子张楠/赵云蕾逐步走出了奥运会丢冠的阴影,两人以21-17、21-18直落两局横扫马来西亚黑马陈炳顺/吴柳莹。在一场国羽内战中,陶嘉明/田卿技高一筹以2-1(21-17、8-21、21-13)力克队友何汉斌/马晋,继日本超级赛后再度与张楠/赵云蕾会师决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王东)

程田VIP

17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