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谌龙:遗憾没能与丹哥交手 他的成就没人能超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12月05日17:42
组图:谌龙胜小鲍首夺超级赛冠军 两人手捧鲜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2月5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2月5日下午,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结束,21岁的中国小将谌龙击败了师兄鲍春来,首次夺得超级赛的冠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谌龙谈到外界对他“林丹接班人”的美誉时,他一时不知道如何作答,但他明确表达了对林丹的崇敬。“丹哥没人能超越他!”谌龙表示。

  在今天的比赛里,在输掉第一局后,谌龙连扳两局,以2-1逆转鲍春来夺冠。赛后,谌龙显得非常激动。“在中国获得我第一个超级赛冠军,这也是肯定自己平时训练的成功,对我的自信心会有很大提升。”在发布会上,谌龙表示。

  谌龙是林丹、鲍春来和陈金后,中国男单最具潜力的选手,相比杜鹏宇等同辈选手,谌龙的综合能力更强,大赛上的表现相对更为稳定。凭借今天这个冠军头衔,他正式宣布自己进入到一流选手的行列。有外界已经封其为“林丹接班人”,对此谌龙连连皱眉一时语塞,表示不敢当,“我……我觉得丹哥是没人能超越的,丹哥是丹哥,我是我。”

  同时,谌龙表示他这次夺冠还留下了一大遗憾,那就是没能与林丹交手。本来谌龙1/4决赛应该对阵林丹,但后者亚运会拿到全满贯后,连续作战疲惫不堪导致退赛,谌龙不战而胜。“这次没机会跟丹哥打,很遗憾。如果我跟丹哥打,可能我还是占下风,这次他有伤退出了,不过还有机会,下次吧。”谌龙表示。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