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鲍春来道出被逆转一主因 直言谌龙耐心助其胜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9月18日21:35
组图:鲍春来输球垂头丧气 中国帅哥回球仍潇洒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18日常州报道) 在第一局一度领先6分的情况下,鲍春来被谌龙连得7分,失去优势后更是丢掉第一局。如此局面延续到第二局,小鲍落入下风惨不敌谌龙,连输两局后无缘决赛。

  第一局,小鲍一度以15-9领先,赢得首局似乎没有悬念。没想到,此后谌龙连得7分,不但追上劣势还反超获得领先。小鲍说:“主要还是自己的体力出了些问题,有点累,后面打得速度就慢下来了。”此时,谌龙稳定的心态成为帮助其逆转的重要原因,他说:“自己的心态保持得不错,即便是第一局落后比较多的情况下也没有着急,始终保持着耐心。”

  输掉第一局之后,小鲍在第二局一直处于落后,谌龙完全占据了上风,以9分的悬殊优势轻松获胜。之所以无法与对手抗衡,小鲍道出了其中原因:“第二局速度没跟上,而他(谌龙)打得很耐心,基本没有失误。”谌龙也表示了同样的看法,“第二局的确自己在速度上占了上风,创造比较多的进攻机会。”

  本届大师赛男单的两场半决赛,正好是老将与新人的对抗。下午,林丹对阵王睁茗;晚上,鲍春来迎战谌龙,两名老将一胜一负。虽然输给谌龙,鲍春来却认为并不是什么坏事,他说:“年轻队员有冲劲,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样良性竞争特别好,能激励我自己的状态,让一些东西更加完善。”

  在本赛季余下的时间里,亚运会是最重要的一项赛事,目前到底将由谁出战男单仍未公布,小鲍表示自己会尽力去争取参赛资格。在单打参赛资格尚未确定之时,小鲍出战团体赛早已没有悬念。他表示,亚运会前有一个系统训练非常重要,因为下半年比赛特别多,有一段集中训练对于自己的状态调整非常重要。

相关新闻:

·大师赛-林丹2-0横扫王睁茗 进决赛将与谌龙争冠
·林丹回应质疑:人生不是只有比赛 亚运尽力就好
·大师赛-鲍春来0-2遭师弟横扫 谌龙与林丹争冠军
·鲍春来道出被逆转一主因 直言谌龙耐心助其胜出
·大师赛王仪涵0-2负丹麦悍将 世界第一无缘争冠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