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避谈亚洲杯成绩指标 称参赛只是水平检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06日12:38

  谈亚洲杯赛 回避

  谈申世结果 无聊

  本报记者妙红海口报道

  国家队在海口的集训已经进行了4天,从第一天的8000米到12月4日的12公里海滩跑,球队每天三练,昨天做了阶段性整休。但从今天开始,高洪波还将继续对球队进行魔鬼式的训练,尽管现在队中已经开始出现伤病,高洪波明确表示,本届国家队的主要任务是冲击巴西世界杯。

  高洪波表示,从现在开始,国家队在海口重点都是进行体能储备的训练。现在的计划是本月13日将大本营移师到广东东莞,进行战术方面的训练和比赛。就在海口所进行的体能储备期的训练而言,高洪波介绍,今年的训练安排和去年差不多,但是要求更高,“我早说过,参加集训的队员要进入亚洲杯参赛名单,必须首先通过储备期的艰苦训练。”但高洪波更表示,像去年一样,在海口的体能储备训练,是一年的体能储备训练。

  本月18日和22日国家队将在珠海和佛山进行热身,但球队将固定在广州东莞,高洪波表示:“广州的天气和多哈接近,我们在这里也希望更好习惯亚洲杯时候的气候条件。”但国家队26日的比赛,现在连对手都还没有确定,高洪波说:“目前福特宝公司还在就此进行联系,这场比赛是不是能打还要等他们的结果。”但无论26日的比赛能否进行,国家队出征卡塔尔亚洲杯的名单都肯定将在第二天公布,因为这是亚足联确定的报名截止时间。“这项工作做早了也没什么意义,因为伤病原因影响名单的可能性一直都是有的。”

  高洪波表示,本届国家队的目标就是要在巴西世界杯中出线,他虽然表示了亚洲杯还是要打好的,但却避谈亚洲杯的成绩指标,而明确表示:“我们这届教练组的任务,就是为了下一届的巴西世界杯能够出线,亚洲杯是整体工作发展的一个阶段,或者是完善工作的一个高水平检验。”

  但对于目前媒体热炒的俄罗斯和卡塔尔举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事情,高洪波只是泛泛而谈,比如俄罗斯国土面积太多,比赛队伍和观赛球迷都会舟车劳顿,而卡塔尔国土狭小,对于球迷看比赛来说,倒是很方便。其实过去在谈到中国申办世界杯时,高洪波也提到过我们国土面积大,比赛队伍和观赛球迷都会舟车劳顿的问题。但国家队上下对申办世界杯的话题并不热衷,汪嵩就说过,“那时候我都30好几了吧,踢都踢不动了,我还是想想我们这届国家队该怎么打吧。”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