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高洪波期待蒿俊闵归队 战亚洲杯还需马加特点头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2月03日10:54

  本期集训,高洪波征召了30人,算上在海外效力的蒿俊闵和冯潇霆,一共是32人。按照高洪波最初的设想,12月26日同广州恒大的热身赛结束后,再向亚足联提交正式23人名单。不过,这个如意算盘恐要落空。目前,蒿俊闵能否出战亚洲杯存在一定的疑问。“参加亚洲杯,我还需要马加特点头才行!”蒿俊闵日前表示。

  亚洲杯上,中国队的小组赛从明年1月8日开始,而德甲正处于冬歇期。不过,今年的冬歇期要比往年短很多。由于明年夏天德国要举办女足世界杯,各俱乐部都要腾出球场,为女足世界杯让路。因此,德甲赛程也得作出调整,往年在2月初开打的下半程,提前半个月进行,也就是从明年1月15日开始。而中国队小组赛1月17日才结束,如果小组出线了晋级淘汰赛,则要到1月23日才结束,这意味着蒿俊闵至少要错过两轮德甲。“现在我还不知道会怎样,因为国家队还没有发来传真,一般是提前两个星期会跟我们俱乐部联系吧。我个人当然很乐意代表国家队比赛,但这要看国家队与俱乐部之间协调了。我能做的就是等待俱乐部的通知。”蒿俊闵表态道。由于亚洲杯并不属于国际足联的比赛,如果沙尔克04俱乐部以亚洲杯非国际足联赛事为由,拒放蒿俊闵回国的话,中国足协也没有办法。

  还有一点对蒿俊闵参赛不利的是,由于本赛季沙尔克04战绩不佳,主教练马加特已经决定取消球队冬歇期假期,这个取消假期的决定是上周末联赛结束后出台的。当时,沙尔克04主场0比5大败于升班马凯泽斯劳滕脚下,马加特赛后大为光火,对球员的表现作出这样的惩罚。这意味着,蒿俊闵如果要参加亚洲杯,势必会与沙尔克04的集训以及1月15日开始的德甲相冲突。

  对于蒿俊闵的情况,高洪波也非常为难。毕竟,作为为数不多的几名海外球员,蒿俊闵是高洪波可以好好利用的一枚棋子。“目前我们只能等待沙尔克04俱乐部的态度,希望蒿俊闵能够回来,这对目前这支国家队是有帮助的!”高洪波表示。 特约记者 叶梓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