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裁判圈 > 2008版高尔夫规则

2008版高尔夫规则 规则八:助言

2010年12月07日13:53

  8-1. 助言

  在规定一轮中,球员不得:

  a. 向正在球场上进行比赛的任何人提供助言,但其伙伴除外;或者

  b. 向任何人征询助言,但其伙伴或他(们)的球童除外。

  8-2. 指示打球线

  a. 在果岭以外

  在果岭以外的区域,球员可以让任何人为其指示打球线,但是在击球时他不可以安排任何人站在该线上或其附近,或者该线在球洞后方的延长线上。在击球前必须移走任何由该球员放置的、或他已知晓而放置的指示打球线的标记。

  例外:被照管或举起的旗杆——参见规则17-1。

  b. 在果岭上

  当球员的球位于果岭上时,该球员、他的伙伴或他(们)的球童可以在击球之前(但不得在击球过程中)指示推击线,但是在此过程中不得触及果岭。不得在任何地方放置标记来指示推击线。

  违反规则的处罚:

  比洞赛——该洞负;比杆赛——罚2杆。

  注释:委员会可以在团体赛的比赛条件(规则33-1)中,允许每个队指定一人对该队成员提供助言(包括指示推击线)。委员会可以就这名助言者的指定方式和被允许的行为制定条件。在提供助言之前该助言者必须向委员会确认其身份。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