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曝弗老大来京将住东湖公寓 坐商务舱得自掏腰包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08日02:27
弗朗西斯组图欣赏

  新赛季CBA联赛揭幕进入倒计时,北京男篮也在掐指计算重磅外援——弗朗西斯的到京时间。三届NBA全明星球员、火箭队昔日的一号人物、姚明的前队友……这一连串的称号都指向一人,他就是北京队,乃至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史蒂夫·弗朗西斯。如此大牌的弗老大,来到北京能适应这里的生活吗?

  住·三室一厅拖家带口入住

  作为三届NBA全明星后卫球员,弗朗西斯即使在“NBA晚年”——2007年,重回休斯敦火箭队时的薪金仍有240万美元,并在休斯敦有着一套宽敞的房子(与姚明家同在一个区,相距约十分钟车程),这位曾经的火箭队核心,来到北京也会与其他外援一样,住进球队统一安排的东湖别墅公寓吗?由于弗朗西斯此番来华是拉家带口,北京队为其提供的是东湖公寓的一所三室一厅的住房。俱乐部表示,如果弗朗西斯不满意球队安排的房子,自己可以另选住处,但须得到俱乐部同意,这也是出于安全考虑。

  参照一下:其实CBA外援大多住在球队统一安排的公寓,不但便于管理,在安全方面也有保障。当然也有例外,比如本赛季加盟北京队的约旦前锋阿巴斯,由于宗教信仰,阿巴斯并未像队友莫里斯那样住进东湖别墅公寓,而是单独住在永定路附近的一个假日酒店,在此他能单独吃到清真饮食。此外,马布里上赛季效力于山西队时,后者曾为马布里在太远市中心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包了一个房间。

  行·若想升舱只能自掏腰包

  在NBA打球时,弗朗西斯可以搭乘球队包机往返于各个城市,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体能消耗,但在CBA不可能享受到如此待遇,那么,北京队是否会特别关照这位曾经的弗老大,前往客场时是否为其购买商务舱机票呢?北京队的回答很干脆,对于外援一视同仁,如果弗朗西斯自己愿意升舱,当然可以,但升舱费用要弗老大自己埋单。

  参照一下:弗朗西斯来华前,CBA最大牌的球员当数上赛季效力于山西队的前NBA全明星球员马布里(本赛季加盟广东佛山),在NBA打球时坐惯球队专机的“独狼”,上赛季也不得不与CBA队友一起起早赶飞机,前往客场打比赛的时候,山西队只有经济舱的预算,马布里坐的是头等舱,升舱的费用由其自掏腰包。不过,为了便于马布里出行,山西队曾在太原为其配备一部别克商务车。

  钱·低价签约或有商业诱惑

  其实,从传出弗朗西斯将加盟北京队的那一天开始,外界便对弗老大的薪水感到好奇,俱乐部守口如瓶,只是表示弗朗西斯不属于CBA外援的高薪阶层。于是人们又开始猜测,弗朗西斯这样的大牌,能以“低价”签约北京队,合同中是否会搭上一些附加内容,例如帮助其开拓中国市场的商业条款呢?北京队方面并未正面表态,只是表示与弗朗西斯的合约仅签一年,次年双方均有选择权。不过,北京队确实在一些细节上体现出诚意,例如帮助弗朗西斯的子女解决在北京入托的问题。

  参照一下:大牌外援以“友情价”加盟CBA,“项庄舞剑志在沛公”的例子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上赛季加盟山西队的前NBA全明星球员马布里。马布里上赛季与山西队除了签订球场合同外,还签下一份商业合同。在商务合同中,山西中宇的投资方将帮助马布里推广其个人品牌的球鞋,内容包括投资成立一家公司,负责生产、销售马布里的个人品牌“Starbury”的服装和鞋。此外,合同还规定,第一年计划在太原开设若干家店面,而后视销售情况逐步向全国扩展。(注:本赛季临近揭幕,山西队突然宣布与马布里不再续约,后者随即加盟CBA广东佛山队。)

  规·队规队纪必须严格遵守

  外援们在赛场上翻云覆雨的同时,也为其在场外迎来些许“特权”,像弗朗西斯这样在NBA都小有名气的球员,北京队将如何管理呢?是否会因其大牌而做出一定程度的妥协?例如是否允许其在训练中迟到早退呢?据了解,双方在签订合同时,已对相关情况进行细化,例如训练时必须严格执行教练的安排,有事必须及时请假。须严格遵守队规队纪,如有违反,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做出处罚,轻则批评教育,重则解除合同。如果出现擅自离队将如何处理,首钢俱乐部的答复是,万一弗老大擅自离队,也只能以对方违约论处,此外别无他法。

  参照一下:外援逃跑的例子在CBA并不少见,其中最著名也是“案发”时间最早的当属“拉苏事件”。2003年CBA联赛,原北京队外援拉苏在加盟陕西队之后,仅代表陕西队征战两场比赛便“人间蒸发”,前一天还代表陕西队参赛的拉苏,第二天便拿着俱乐部提前预支的工资偷跑回美国,没有给任何解释便离开了CBA赛场。外援逃跑,球队大多后知后觉,处于被动,不过也有例外,辽宁队就曾成功“拦截”过一名试图不辞而别的外援,2002-2003赛季,辽宁外援霍夫疑心俱乐部要找其他外援来替换他,因而想不辞而别,不过在机场被俱乐部高层发现,并被“逮”回球队,最终效力完该赛季才离去。

(责任编辑:王东)

北京晨报

4055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