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年度盘点:5项亚军成牛老二 小型赛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12月08日08:46

视频-英锦赛丁俊晖苦战17局 惨遭马克艾伦淘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在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的焦点战中,上半场2-6落后的卫冕冠军丁俊晖在下半场展开了绝地反击,一度将比赛带进决胜局,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总比分8-9遗憾落败,无缘八强。丁俊晖全年的国际正式大赛全部结束,整个2010年,丁俊晖收获良多,但遗憾也不少,获得5项赛事的亚军,在4大赛表现较差,而仅仅获得一项小型排名赛冠军。

  4大赛表现较差 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同时止步16强

  在年度最重要的4项赛事上,丁俊晖表现较差,超级联赛小组垫底,未能出线,英锦赛和世锦赛止步16强,温布利大师赛首轮出局,同样止步16强,首次在温布利大师赛第一场就吃到败仗,创下了这项赛事的最差纪录。

  PTC-丁俊晖4-1横扫琼斯 第五次夺得积分冠军(小型排名赛)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11日凌晨,1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五站赛事在谢菲尔德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中以4-1横扫琼斯成功夺得本站赛事冠军,也是丁俊晖本赛季首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奖杯。

  其他排名赛: 威尔士赛首轮出局 世界赛止步8强

  威尔士赛,丁俊晖首轮以3-5输给“散弹枪”柯普,未进入16强。上海大师赛,丁俊晖首轮5比4逆转金龙,次轮1-5惨败给散弹枪柯普,丁俊晖遭遇 柯普双杀。世界公开赛,丁俊晖杀进8强, 1/4决赛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三局遭威廉姆斯大逆转,无缘晋级半决赛。

  收获5项大赛亚军 丁俊晖成年度千年老二

  1、2010冠军联赛小组赛:亚军 输给柯普

  2010年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七小组的比赛于3月24日全部结束,丁俊晖在决赛中1比3不敌詹米-科普,打出4杆破百。丁俊晖在第七小组的循环赛 中取得3胜3负的战绩位居第四进入淘汰赛,首轮对阵乔-斯威尔,最终3比1取胜晋级。半决赛对阵马克-威廉姆斯,丁俊晖继续了首轮的出色表现,先后打出单 杆97分和68分连胜两局,第三局则以106比23大胜,最终以3比0完胜 进入决赛。

  2、2010中国公开赛:亚军 输给马克-威廉姆斯

  在与艾伦的半决赛中丁俊晖延续了出色的手感,再次轰出两杆破百,时隔4年之后再进中国赛决赛。第三局丁俊晖再次展现进攻高手的实力单杆拿下 137分,其中最后一颗红球的处理更是令人叹服。第八局丁俊晖以单杆125分结束了整场比赛,时隔4年之后再进中国赛决赛。而这一杆也是丁俊晖在本次比赛 中打出的第七杆破百,4场比赛7杆破百,进攻能力堪比火箭。

  3 2010江苏精英赛决赛: 亚军 惨遭墨菲逆转

  6月6日,2010年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进入决赛争夺,交战双方是恩怨不 断的丁俊晖与墨菲,在双方前四局比赛中,丁俊晖状态良好,而墨菲则失误不断。在双方上半场的对决中,丁俊晖以6-2领先墨菲。下半场,墨菲在2-8落后的情况下,连扳7局,以9-8战胜丁俊晖夺冠。

  4 2010强力斯诺克决赛: 亚军 输给奥沙利文

  强力斯诺克(Power Snooker)是一项全新的赛事,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会师决赛。比赛开始后,无论是奥沙利文还是丁俊晖均很快进入状态,第一局丁俊晖胜利结束,但紧接着的第二局奥沙利文后来者居上,第二局结 束时以261-180反超丁俊晖,此时此刻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的时间,丁俊晖把主红球击中,但他和奥沙利文的得分差距多达 511-244,卡特不禁有些为丁俊晖担心,“他需要跑起来击球才行,然后可能还有机会反败为胜。”但258分后,丁俊晖击红球不进,最终奥沙利文以 572-258战胜丁俊晖,获得了首届Power Snooker的冠军。

  5 2010亚运会男单决赛: 亚军 输给傅家俊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斯诺克个人赛结束决赛争夺,中国神童丁俊晖经过六局激战以2-4不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屈居亚军,这也意味着中国队无缘亚运该项目的三连冠。(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