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年亚冠联赛分组抽签 > 山东鲁能

亚冠解签:鲁能出线形势乐观 绿城遭遇豪门围剿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2月08日13:54

  伴随着亚冠联赛抽签揭晓,中超球队未来的对手一目了然,中超冠军山东鲁能运气不错,抽得了一个非常好的签位,上海申花,天津泰达面临强敌,要想出线具备难度,而最为倒霉的要算亚冠新军杭州绿城了,他们很可能会遭遇三支豪门球队的围剿。

  鲁能担起争脸重任

  在中超赛场,山东鲁能可谓是风光无限,可是到了亚冠,这个中超的“巨无霸”表现却糟糕透顶。2009赛季,亚冠战场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鲁能上半时两球领先最终竟然被印尼球队逆转,那次失利甚至比当年的“望加锡惨案”还让人记忆犹新。2010赛季,鲁能三个主场全部失利,更是成为了笑谈。

  “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帽子压得鲁能喘不过气,2011赛季,这支中超豪门期待能够有所突破,而更为关键的是,在中超四支球队中,鲁能的抽签结果最好,他们将肩负起为中超联赛争脸的重任。

  仔细分析对手,刚刚重回顶级联赛的大阪樱花扮演黑马,意外压倒亚冠常客鹿岛鹿角队取得了亚冠参赛权,鲁能有实力去对付这样的“黑马”;来自印尼的阿雷马队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也与鲁能有较大差距。事实上,鲁能本组最主要对手也就是全北现代,这支韩国联赛的老牌强队虽然会给鲁能出线带来一定威胁,但只要鲁能打好与大阪樱花和阿雷马队的比赛,晋级淘汰赛就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申花泰达期待出线

  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数次参加亚冠联赛都失望而归,这次分组抽签结果也不是特别好,但他们的目标还是全力以赴争取小组出线。

  申花目前面临着很多困难。能够获得亚冠资格,名帅布拉泽维奇的调教起到了关键作用,可是如今布帅已经离开申花,新的教练,新的战术思想会给申花带来怎样的成绩,这些如今都是一个谜,更何况申花的对手是韩国、日本、澳大利亚联赛的精英,也注定增加了出线难度。

  天津泰达在阿里汉带领下,技战术打法成型,不过与同组对手相比,还需要在自身实力上进行大幅度提升。济州联队是韩国足球的中坚力量,被巴西教练阿尔图赋予新内涵后,这支球队近两年势头更猛,本赛季获得了联赛亚军,另外两个对手墨尔本胜利、大阪钢巴既有经验又有实力。可以说,“津门虎”晋级希望不容乐观。

  绿城无奈重在参与

  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杭州绿城的点还真有点背,直接被分到了“死亡之组”,首尔FC是本赛季K联赛冠军,在攻守两端都非常强大,而名古屋鲸八又是J联赛冠军,也具备了超强的实力。通过资格赛打进亚冠小组赛正赛原本很可能会产生一支所谓的“鱼腩”,但由于抽签的戏剧性使得结果完全变化,无论是印尼的斯里维佳亚还是泰国的蒙通联队都难以阻止西亚豪门阿尔艾因闯进东亚区门槛的步伐,不出大的意外,这只亚冠冠军级别的球队将会成为绿城另一个对手。

  由于参加亚冠,要双线作战,杭州绿城未来会加大引进内外援的力度,可是面临三支豪门的围堵,小组出线之路也基本被堵死,重在参与,脚踏实地,积累经验更应该成为亚冠新军的目标。对于杭州绿城来说,只要打出技战术特点,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也就不虚此行了。

  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丁伟峰)

西安晚报

269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619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