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世青赛输给日本 八年来首次无缘女团冠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2月10日08:46

  2010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北京时间12月9日在斯洛文尼亚结束了团体赛阶段的角逐。在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1比3负于石川佳纯领衔的日本队,这是中国女乒八年来首次无缘世青赛女团冠军。

  此战日本队的头号功臣是17岁的石川佳纯,她先是在首盘以3比0完胜朱玉玲,随后又在第四盘以3比0横扫首届青奥会女单冠军顾玉婷。小将顾玉婷在第二盘以3比1战胜森园美咲,为中国队拿到唯一一分。然而在第三盘中国选手易芳贤以2比3负于谷冈阿尤卡。在日本女队爆冷击败中国队之后,日本女队主教练都误以为自己是在做梦。此战日本队胜利的关键在于头号主力石川佳纯的大赛经验,石川佳纯曾获得广州亚运会女双和混双两枚铜牌,目前跻身女单世界排名前20位。

  在稍后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顶住了日本队的强烈冲击,以3比0战胜日本队,成功卫冕世乒赛男团冠军。(葛会忠)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