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FIFA评选是赢家通吃 巴萨主帅又获年度最佳教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0日13:47
  继巴萨三名球员包揽金球奖前三,让上个赛季三冠王国际米兰中场核心无缘金球奖之后,《米兰体育报》和其他各大欧洲媒体报道,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将力压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获得FIFA2010年度最佳主教练。

  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最终证实,但是考虑到之前《米兰体育报》准确的预测斯内德无缘金球奖前三的例子,和法国《队报》关系密切的《米兰体育报》以及欧洲其他各大媒体这一消息可信度极高。

  之前的分析中,FIFA2010年度最佳教练的人选主要有三个人:穆里尼奥、博斯克和瓜迪奥拉。其中穆里尼奥上赛季率领国际米兰获得意大利杯、意甲联赛和欧冠三冠王,是当今公认的最具才华、最擅长创造奇迹的名帅。而博斯克则率领西班牙队在南非获得大力神杯,他们两人是这一奖项的最有力争夺者。

  如果《米兰体育报》和欧洲其他各大媒体的报道最终得到证实的话,那么显然在世界杯之年国际足联各大奖项的评比都有向世界杯倾斜的迹象。

  《米兰体育报》说,这是金球奖和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合并之后必然导致的结果。自从金球奖23人大名单公布之后,吉安取代米利托入围就似乎预示着今年的评选国米不会占优。

  《法国足球》选择和国际足联合作,也意味着金球奖放弃了长期以欧洲联赛为中心的倾向,而国际足联的话语权明显加重。何况今年又是世界杯年,世界杯的表现完全压倒了联赛。

  作为上赛季三冠王主要功臣,斯内德和穆里尼奥恐怕不会想到今年三冠王的他们没有一项嘉奖,也算是同病相怜了。

  “建议世界杯年取消所有联赛和俱乐部洲际比赛。”有球迷调侃这一过于倾斜世界杯表现的现象说。确实,今年金球奖和国际足联评奖合并后,金球奖和最佳教练的评选让人感觉失去了原本应有的公正性。有人分析说,在金球奖评委选票上,208位国家队主帅和208位队长的选票占了三分之二,完全压倒了更具专业性的媒体选票(208张),这才是斯内德无缘金球奖前三,以及穆里尼奥无缘最佳主帅的根本原因。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