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各方预言恒大女排冲击联赛 王宝泉警惕召回老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0日20:3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0日发自北京)美国女排获得08年奥运会亚军时的主力主攻汤姆-洛根,塞尔维亚新星接应布拉泽科维奇,09年亚锦赛冠军泰国队队长维拉万,雅典奥运会帮助中国队拿到金牌的主力二传冯坤,主教练传奇人物“铁榔头”郎平……这些名字集中在一支球队中,注定今年中国排球联赛还未开战,恒大女排已经成为大家聚焦的中心。

  北京时间12月10日,361度中国排球联赛2010-2011赛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包括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率领天津女排获得7冠王的功勋教练王宝泉,国家女排主力队员李娟等都出席会议,而对于18日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他们不约而同地认为恒大女排征战甲A联赛,将会对联赛形成一种“冲击”。

  徐利:职业化程度高是联赛发展十几年来第一家

  作为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认为,恒大的加盟,冲击更多的是对联赛体制本身。

  “我们中国排球联赛虽然发展了十几年,但职业化程度还很低,主要还是专业队在比赛,而不是真正俱乐部,球员不是真正的职业球员,另外在操作上,距离职业化规范的操作还有很大差距。”徐利说。

  在他看来,“恒大作为一家俱乐部,球队本身职业化程度更高,是联赛发展10几年来的第一家,他们的进入带来了有利的看点,大家会想看看这样一个模式的球队到底会怎么发展。”

  另外,除了体制方面,恒大从上到下,从主教练到队员都有着强大的吸引力,“郎平作为主教练是大家期盼的,她会把队伍带到哪里去,怎么样大家很想知道,还有就是外援,今年是联赛这么多年来引入外援最多,水平最高的一次,美国的汤姆-罗根,塞尔维亚在国际赛场上大家都比较知名,属于世界一流的队员,包括泰国的外援,还有福建选走的泰国队员,也都是在亚洲非常好的球员,她们有丰富的经验,在国外职业联赛打过球,这对于联赛来说,看点很足。”

  王宝泉:恒大实力强 力拼很大争取夺金

  8年内7夺联赛冠军,天津女排无疑是国内的绝对王者。但今年,卫冕冠军压力不小,主教练王宝泉不再担任一线指挥,队伍在全运会后,也正值新老交替的阵痛期,加之野心勃勃的升班马恒大女排,让冠军拿到手发麻的天津女排突然感到不小的压力。

  “天津女排是一面旗帜,从球迷到领导,对球队的成绩要求都很高,本赛季,队伍的目标依然是冠军,但可以说,今年的形势对我们也比较严峻。”王宝泉说。

  一手将天津女排从低谷带向辉煌的王宝泉,无疑算得上国内数一数二的教练,但前不久因为身体原因,他卸任国家队主帅一职后回到天津也没再担任一线工作,而是退居身后,改作天津市排球总教练兼领队。

  只是,王宝泉是个极为认真的人,即便不再主帅的位置上,“拼”字依然不离其口。在他看来,本赛季球队想要卫冕,实力强劲的恒大势必会是个阻碍。“恒大女排引进了不少外援,实力比较强,另外,他们完全是俱乐部队,作为地方队,我们还要考虑全运会的任务,可以说他们的加入,对我们其他队来说确实是个冲击。但我们还是会发扬拼搏精神吧,去和对方抗衡,放在拼的位置去拼他们。”据王宝泉介绍,也正是因为卫冕的困难多多,队伍还特意劝回了老将李珊。“全运会后我们队伍的新老交替比较大,但从年轻队员表现来看,和老队员还是有差距,这次联赛这么难,我们也跟李珊进行一对一工作,希望她能复出,克服伤病,克服一切困难,帮助球队打好联赛。”

  李娟:外援对联赛是促进

  外援加盟,最能切身感受的就是队员。作为国家队主力队员李娟,对于恒大队的三名外援无疑都有过交手,也非常熟悉。仅仅这个周期的国际赛场上,几人之间都有过交手,大奖赛香港站和美国比赛时,中国队创出单局10-2 5的历史低分,那场比赛,汤姆-罗根和李娟在场上隔网而立。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在争夺前8的关键战役中,中国队不敌塞尔维亚,李娟和布拉泽科维奇同样有过正面交锋。09年亚锦赛冠亚军争夺战,维拉万和李娟也都共同经历了难忘的一夜。

  在李娟看来,本赛季,恒大队引进的外援都有着很强的实力,而对此,她的看法很积极,她说,“外援的进入对我们联赛是很好的促进,我们可以相互学习到对方的优点,从而带动整个中国排球的水平,我相信这是一个动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