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风云组合:韩国成最危险对手 输球太多信心不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10日22:18

    新华社香港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一个月内四次输给同一个对手,“风云组合”大概很少遇到这么“闹心”的事。疲劳?状态不好?老将蔡赟没有过多理会这些“客观原因”,而是老实地承认,韩国人郑在成和李龙大的组合,不管从实力还是年龄上看,都已经成为他们冲击伦敦奥运会的最大威胁。

    10日的香港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是蔡赟/付海峰在一个月内第四次遭遇郑在成/李龙大。从亚运会到中国公开赛,“风云组合”已经输了三次,蔡赟赛前表示,他们“渴望胜利”。尽管一开局就不惜体力为自己呐喊鼓劲,但他们还是没能突破对手,以19:21、16:21遭遇第四场败仗。

    “第一局一些关键球处理不好,可能是这段时间输球太多,信心上有点不足,”蔡赟说,另外在打法上的针对性上也存在一点问题。

    “原来跟他们打比较有优势,所以平时的针对性训练比较少,主要还是针对印尼、马来西亚的,练发接发比较多。现在他们针对我们做了一些改变,造成我们的失误比较多,”蔡赟坦言,这个对手在过去的一两年内进步很大,最可怕的是几乎没有什么软肋。

    “他们在实力上确实提升得很多,特别是近一两年,经验也越来越老到。对我们来说,现在打他们比较吃力一点,因为他们现在是最全面的一对,不像印尼、马来西亚的组合在某方面比较好,他们各方面比较平均,很难找到比较差的地方,而且他们在这么多对中也是最年轻的,这也是他们最大的优势。”蔡赟说。

    伦敦奥运会时,蔡赟32岁,付海峰28岁;对方的郑在成虽然也将满30岁,但李龙大才24岁。

    不过,蔡赟同时承认,连续的失利不仅有对手变强的原因,也有他们自身的不足。

    “风云组合”今年力助中国队赢下汤姆斯杯四连冠,其后又在巴黎世锦赛上成就三连冠,一时气势旺盛。

    “前段时间成绩比较好,某些细节会忽略,因为人好的时候可能会想不到不好的地方,一旦出现问题静下来想一想还是会发现有不够的地方。”蔡赟说,“好在离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所以还有机会去改善。”

    蔡赟和付海峰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雅典八强,北京亚军,伦敦基本将是老将蔡赟冲击奥运冠军的最后机会。现在看来,韩国人郑在成和李龙大,可能是他完成奥运梦想必须要跨越的最大障碍。(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