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陈伟群首夺总决赛男单桂冠 织田信成跌倒丢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12月11日17:54
组图:陈伟群动作优雅风度翩翩 高桥摔倒冰面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0-2011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男单自由滑结束后,加拿大华裔帅哥陈伟群以总分259.75分夺冠,也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这是他第一次在总决赛夺冠,之前两年他都只获得第五名。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织田信成因比赛中失误跌倒,最终获得银牌。

  陈伟群自由滑配乐是韦伯音乐剧《歌剧院幽灵》,这套沿用上赛季音乐的节目经过细节调整更有观赏性。开场他很顺利的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以往经常失误的阿克赛尔三周也有惊无险的完成。勾手三周单跳的高度很好,直线步伐的质量尤其出色,使用了大量的单足滑行。虽然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落冰翻身并双手扶冰,第二个勾手三周也出现类似问题,但已经无关紧要。技术分86.94/节目内容分87.22,自由滑得分174.16,总分259.75分获得冠军。

  织田信成的自由滑配乐是挪威作曲家格里格的两部钢琴协奏曲剪辑组合而成。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摔倒,但之后的阿克赛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完成堪称典范,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的质量也很好,可是在难度相对较低的阿克赛尔两周单跳时,居然鬼使神差的摔倒。最终他自由滑得分159.89,总分242.81分获得银牌。

  小冢崇彦的自由滑配乐是匈牙利音乐家李斯特的《第一号钢琴奏鸣曲》。成功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单跳,阿克赛尔三周单跳和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也顺利过关,在旋转和蛇形步伐后,他又完成了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跳,但是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落冰不够稳定,差点出现失误。不过全套节目的明显失误仅此一处,其余动作都高质量完成。优秀的滑行也获得裁判认可,这让他自由滑拿到159.89分,两套节目总分237.89获得铜牌。

  高桥大辅的自由滑配乐是以探戈大师皮亚佐拉的《冬天》,开场他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但是双足落冰。阿克赛尔三周单跳轻松自如,之后的跳接联合旋转完成很顺利,圆形步伐的用刃和执行也不错,可自从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出现落冰转体后,他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和勾手三周单跳都先后跌倒,整套节目滑行感觉欠佳。技术分58.20/节目内容分81.00,自由滑得分137.20,两套节目总分219.77排在第四。

  以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剪辑作为自由滑配乐的捷克名将维诺,开场原定计划的后外点冰四周,由于起跳感觉不好,只完成了三周。不过之后的阿克赛尔三周和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都顺利过关。后半段的勾手三周单跳和后内点冰三周连跳都顺利完成,最后他自由滑得分148.27,两套节目总分213.64位列第五。

  法国小将阿莫迪奥使用了四段流行歌曲混编作为自由滑配乐。开场的阿克赛尔三周单跳效果不错,之后的阿克赛尔三周连跳完成有惊无险,后外结环三周准备不足,只完成了两周,落冰略有不稳,圆形步完成非常有张力,之后在迈克尔-杰克逊的舞曲声中,他完成了一段精彩的独舞,经过短暂调整后,他更是按照编排出色完成了5组跳跃,发挥令人难忘。技术分70.40/节目内容分69.86,自由滑得分140.26,两套节目总分201.90排在第六。(搜狐体育 天空狼)

  以下是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男单比赛成绩:

名次 选手名单 国家/地区 短节目得分 自由滑得分 总分
1 陈伟群(Patrick CHAN) 加拿大 85.59 174.16 259.75
2 织田信成(Nobunari ODA) 日本 86.59 156.22 242.81
3 小冢崇彦(Takahiko KOZUKA) 日本 77.90 159.89 237.79
4 高桥大辅(Daisuke TAKAHASHI) 日本 82.57 137.20 219.77
5 托马斯-维诺(Tomas VERNER) 捷克 65.37 148.27 213.64
6 阿莫迪奥(Florent AMODIO) 法国 61.64 140.26 201.90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