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新闻

陈伟群开心夺冠剑指世锦赛金牌 小冢向高桥道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2月11日18:53
组图:陈伟群动作优雅风度翩翩 高桥摔倒冰面上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额12月11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0-2011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男单自由滑结束后,加拿大华裔帅哥陈伟群以总分259.75分夺冠,也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这是他第一次在总决赛夺冠。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织田信成因比赛中失误跌倒,最终获得银牌,小冢崇彦和高桥大辅以237.89分和219.77分位列三四名。

  “能够拿到这个冠军我真是非常非常的兴奋和开心,赢得这次大奖赛对我的职业生涯很重要。”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说,他今天自由滑配乐是韦伯音乐剧《歌剧院幽灵》,这套沿用上赛季音乐的节目经过细节调整更有观赏性。开场他很顺利的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以往经常失误的阿克赛尔三周也有惊无险的完成。虽然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落冰翻身并双手扶冰,第二个勾手三周也出现类似问题,但他技术分86.94/节目内容分87.22,自由滑得分174.16,总分259.75分获得冠军。

  “陈伟群掌握了多种跳跃,但他体能和素质有限”这是很多人对他的影响,“我尽力在加强我的体能,训练中也做了很多的努力,我将精力都集中在我的目标上。”陈伟群说这也是他今天表现不俗,几个主要动作上没有太大失误的原因。而在赢得总决赛冠军后,加拿大人的最大希望世锦赛,“我非常非常地想获得冠军”在之前两届世锦赛中,他都拿到银牌。

  短节目排名第一的织田信成最终没有守住自己的优势,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短节目领先被逆转了,“我一直想避免发生类似的错误,但压力有些大。我对今天的表现有些失望。”

  织田信成自由滑配乐是挪威作曲家格里格的两部钢琴协奏曲剪辑组合而成。开场时他就出师不利,后外点冰四周他就摔倒,之后的阿克赛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质量都不错,但在难度相对较低的阿克赛尔两周单跳时,居然鬼使神差的摔倒。“我今天犯了两个错误”说话时,日本人有些沮丧,他最终自由滑得分159.89,以总分242.81分获得银牌。

  另一名日本人小冢崇彦虽然获得铜牌, “很开心能够拿到铜牌,今天的表现很好,没有太多失误。”在匈牙利音乐家李斯特的《第一号钢琴奏鸣曲》音乐伴奏下,小冢崇彦表现不俗,除了最后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落冰不够稳定,其余动作均完成不俗,自由滑拿到159.89分,两套节目总分237.89获得铜牌。

  只是虽然表现不错,但在发布会上,小冢崇彦的脸色却一直阴郁,“我很抱歉之前的事故,我要对他道歉。”他说的道歉对象是队友高桥大辅,两人在前两天的赛前训练时发生碰撞,这次比赛,名将高桥大辅发挥一般,总分219.77分仅排名第四,对此,小冢崇彦也一直耿耿于怀有些内疚。发布会结束后,不管是冠军陈伟群还是新闻官都上前安慰了他,只是个意外。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