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 > 世界杯申办动态

曝卡塔尔欲冬季办世界杯 获得普拉蒂尼等人力挺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2月12日11:54

  在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之后,英国《镜报》爆料称,卡塔尔人正在考虑一个提议——将世界杯挪到1月份举行。不过,这毕竟只是一个想法,具体的实施还要多方协商才能成行。现在来看,冬季看世界杯或许真的不是天方夜谭了,因为就在日前,在世界足坛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放出话来:支持卡塔尔1月份举办世界杯的想法。

  卡塔尔此前承诺,将花重金修建有冷气系统的体育场,这可能要耗资数十亿美元,但无法解决的问题是,球员的居住地和训练场地仍会处在高温之下。国际足联在技术报告中已经发出预警,称在高温的沙漠天气下比赛,有可能给球员的身体带来危险,发生突发事件(如球场猝死等)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由此,将2022年世界杯改在冬季举办成为了潜在的提议之一。英国《镜报》称,在申办成功后,卡塔尔方面正在酝酿提案,将2022年世界杯改在冬季举行,以避免夏季最高可达50°C的高温的影响。

  就此,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曾在6日表示,不会考虑将2022年世界杯改在冬季举行。不过,在日前进行的欧足联执委会上,普拉蒂尼却和瓦尔克唱起了反调。普拉蒂尼表示,如果世界杯安排在1月份举行,将比6月份更容易组织。此前,“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为卡塔尔人出谋划策,称把世界杯安排在冬季举行要比修建空调球场容易得多。

  如果世界杯真的改在1月份举行,那么受影响最大的就是欧洲国家。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德甲有大约1个月的冬歇期,西甲和意甲也有冬歇期,但相对较短,而英超联赛在1月份则赛程密集。如果这个时候参加世界杯,欧洲五大联赛非乱了套不可。不过,作为欧洲足坛的“大佬”,普拉蒂尼的表态或许是一个信号——各方正在商讨将2022年世界杯放在1月份举行的可行性。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