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于洋期待再夺奥运冠军 国羽黄金搭档让对手胆寒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12日16:55

    新华社香港12月12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沈楠

    于洋和王晓理,她们在羽毛球女双的世界排名榜上只列第46位,可她们却让对手胆寒。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老将陈文欣/简毓瑾只抵抗了24分钟,就以11:21、12:21败下阵来,获得亚军的简毓瑾已经开心得手舞足蹈;前一天晚上“被速胜”的队友田卿和潘攀也很无奈——“她们太强了”。

    12日的香港公开赛决赛,其实是于洋患感冒的第五天了。

    “昨天打混双第三局的时候我都有点看不到球了,但是今天毕竟就一项,还是决赛,又是对‘外’,所以还是会全力以赴把这场球拼下来,”她说话的时候还带着浓重的鼻音,偶尔咳嗽。不过进场之前,她和王晓理神情轻松,听到广播里介绍世界排名第一和第46的对决,她们不禁笑了。

    于洋和王晓理从9月中旬的中国大师赛才开始搭档登上国际赛场,香港公开赛是这对新组合在3个月内获得的第三项超级赛桂冠,只不过积分还得慢慢累积。除了在上周的中国公开赛对马来西亚选手时伤退,她们的“外战”保持全胜,只在亚运会决赛中输给过队友田卿和赵芸蕾——这也成为于洋不承认她们“太强大”的原因。

    “可能国外对手都觉得我们这样配起来特别强,但是我们还是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于洋说。

    24岁的于洋是继高崚之后中国队的又一位女子双打高手。她和杜婧的搭档长期占据世界第一,北京奥运会和今年的巴黎世锦赛,这对黄金搭档都赢得冠军。世锦赛之后,由于杜婧伤病,于洋开始和21岁的王晓理配对。

    这对组合普遍被视为下一个“黄金搭档”。“她们俩的打法完全不同,”于洋在评价两位拍档的时候说,“王晓理年轻,个人能力更突出一点,这样我在场上可以更淋漓尽致发挥自己的特点,因为她能力很强可以跟我互补,唯一就是场上的经验还没有像杜婧那么多,这个需要通过后面一站一站比赛,一个一个大赛去磨练。”

    对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于洋来说,目标是绝不能低的。

    “明年的苏迪曼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们非常希望可以去赢下每一场球,”于洋说,对于蝉联冠军,她充满渴望,也拥有希望。

    “中国队蝉联奥运冠军的人还是比较多,像张军、高崚、张宁,所以我个人也非常希望去蝉联2012年的女双金牌。虽然换了新搭档,但是我们会把这当成一个新的起点,因为我还不满足,还希望可以跟新的拍档那到更多好的成绩,突破我以前的成绩,可以站到伦敦的最高领奖台上,”她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