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专访BBC揭黑记者:死磕FIFA 愿为中国扫黑出力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12日17:23

  反黑斗士·协助揭黑

  “给国际足联施压 我抗争到底”

  BBC《全景》中曝光的涉嫌受贿的三位国际足联执委均是国际足联实权派人物,包括非洲足联主席哈雅图、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和南美足联主席莱奥兹。

  国际奥委会在丑闻曝光后第二天即表态对三名国际足联执委进行腐败调查。与《全景》取得了联系拿到相关证据后,国际奥委会已经开始了调查。

  记者电话连线了国际奥委会媒体部官员安德鲁·米歇尔,他告诉记者,目前奥委会道德委员会正紧锣密鼓地对此事进行调查,在出结果之前无法做出评论。

  FW:国际奥委会找你了吗?

  詹宁斯:是的,国际奥委会与我取得了联系,希望我能提供相关证据,我也很乐意将多年来得到的一些重要资料交给国际奥委会,包括一些受贿人员名单。

  国际奥委会希望国际足联能够效仿其处理受贿丑闻的举措对国际足联进行整治,我希望国际奥委会能够给布拉特施加压力。

  FW:哈雅图表示要告你,你害怕吗?

  詹宁斯:首先,每个人都有权利采取法律措施来保护自己,我们没有权利剥夺他诉诸法律的权利。

  其实在节目播出6周以前,我们写信给哈雅图,向他询问一些事情,他很恼怒,哑口无言。如果他上告,我敢保证BBC将会和他抗争到底。不过你等着看吧,我觉得他不会起诉的。

  FW:这件事发生后,你受到过人身威胁吗?

  詹宁斯:威胁收到过不少,不过还好,没有威胁人身安全。

  FW:国际足联对你有什么措施吗?

  詹宁斯:我不怎么用座机电话,我比较喜欢用Skype(网络即时语言沟通工具)。因为国际足联尝试监听我的电话,盗取我的电话记录。

  他们没办法在Skype上获取我的聊天信息,因为只有政府才有这个权利,而我从来没有做过违纪犯法的事情。那些人还尝试过冻结我的银行账户。

  FW:国际奥委会对黑金的调查进展到哪一步了?

  詹宁斯:(笑)现在说这个还早,还处于调查的启动阶段,我真的没什么能够告诉你的。即使我知道一些东西,我也不能向你透露,因为我不能打扰国际奥委会的调查。

  BBC很乐意与国际奥委会合作,向国际奥委会提供相关证据材料,我们会全力配合其调查,尽快得到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法制晚报

15925粉丝

关注

法制晚报

1592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