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国羽最强敌一招克死两高手 王适娴梦幻一年留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2月12日19:33
组图:王适娴回球狼狈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香港超级赛女单决赛中,新科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印度名将内维尔连扳两局,1-2告负屈居亚军。在今年大放异彩的王适娴遗憾没能在今年最后一项赛事夺得冠军,内维尔则拿到了今年的第三个超级赛冠军,已是国羽现今面临的最强对手。

  中国香港超级赛是本年度羽联超级系列赛的收官之战。在女单决赛隔网而立的王适娴和内维尔今年超级赛冠军各拿了两个,谁能拿到这三个,就将成为今年夺得超级赛冠军最多的女单选手。90后的王适娴在今年大放异彩,不仅夺得了韩国以及瑞士超级赛冠军,还在不久前的广州亚运会为国羽重新夺回了女单冠军,状态非常出色,而内维尔则在中国主力缺席的情况下,在新加坡和印尼超级赛实现了两连冠。

  决赛首局,王适娴凭借细腻的网前技术与出色的多拍能力掌控大局,以21-14赢得开门红。第二局在11-12落后的情况下,王适娴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内维尔积极下压竟打出一波7-0,最终以21-16扳回一城。决胜局内维尔势头不减,王适娴体力则出现了较大的下降,内维尔开局一度5-0领先,王适娴虽然一度以16-15反超,但内维尔打出一波6-1,还是以21-17再赢一局。

  经历了辉煌一年的王适娴最终在今年的最后一项赛事留下了遗憾。不过纵观全年表现看,拿下亚运会以及两站超级赛冠军同时还拿到两个亚军,表现已堪称优异。值得一提的是,过去21天王适娴在亚运会、中国超级赛以及中国香港赛连续三次战胜队友汪鑫。不过相比以外战成绩过硬著称的后者,王适娴在外战稳定性上暴露出不足,在今年的全英赛首轮,王适娴还曾爆冷输给默默无闻的印尼选手库苏马斯图蒂。

  内维尔复制了在去年印尼超级赛上的一幕,内维尔当时连胜卢兰以及王琳这两位国羽好手夺得了神奇一冠。内维尔此次在决赛逆转王适娴,与当时逆转王琳如出一辙。尽管成名时间较早,内维尔实际上比王适娴还年轻,她比王适娴还小了一个月。不过尽管才20岁,内维尔已是四届世锦赛元老,还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八强的好成绩。

  内维尔尽管身材不高,但后场下压进攻能力非常出色,有些类似于欧洲选手。虽然不像拉斯姆森那样以力量取胜,内维尔后场劈杀比较突然,落点精准。内维尔的防守以及网前技术则秉承了亚洲选手的特点。难得可贵的是,内维尔体能非常出色,分别逆转王琳、王适娴,实际上正是靠体能制胜。无论是从成绩、实力还是潜力角度看,不过才20岁的内维尔已是国羽女单现在面临的最大对手。(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