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足协选择老布有人泼冷水 称前南足球已经落后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13日08:32

  □晨报记者 甘慧

  上周六,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宣布了布拉泽维奇出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的消息。就在老布与中国足协“新婚”之时,有人站出来泼冷水。前国青队的德国籍主教练克劳琛就表示,前南足球已经落后了,“中国足球仅仅是为了一个奥运资格?你们发展足球缺乏系统和方向性,为什么永远都青睐前南教练?”

  由于布拉泽维奇上个赛季在申花所取得的成功,使他赢得了很多赞誉,包括对于老布出任国奥队主教练,舆论上也基本上是一片支持之声。不过克劳琛却有不同的观点,“你们为何总是青睐前南教练,前南地区的国字号球队在近年来已经远远落后了。前南的大部分优秀球员都是德国、西班牙和荷兰的青训系统培养出来的。”

  克劳琛还说,“中国的国字号球队应该有一种风格和一种战术理念,中国足协到底想学什么?我弄不懂。你知道前南地区的足球理念和德国有着很大区别,而德国的青训工作已经多次经过世界杯的考验,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国字号球队中,国家队和青少年队主帅是中国教练,国奥队教练却是来自克罗地亚,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

  克劳琛还特意告诫中国足协,千万不要只看着眼前的一些东西,“我知道你们很看重奥运会预选赛这个资格,但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一个长期、系统的过程,与其重视奥运成绩,还不如从青少年球队起就树立好一种风格和一种理念。”

  而作为布拉泽维奇的前任,前中国国奥的代理主帅孙卫也有着自己的想法,这位“过来人”希望国奥不要重蹈覆辙。“我从没遇到过亚运会前那么大的困难,直到比赛开始前几天队员才全部到齐,每天训练都只有八九个人参加,这种情况下很难进行太多有效的训练。”孙卫表示,“不管怎么说,我希望方方面面能够给新的国奥更多空间吧。希望布帅不要像我执教时遇到的阻力那么多,真心地希望他能得到更多的支持,更多的宽容……时间很紧了,每一天对他们而言都非常重要,我很真诚祝福布帅和国奥队能有好结果。”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