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8及2022世界杯申办 > 世界杯申办动态

卡塔尔申世先上车再补票 东道主素质或越来越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13日09:12

  卡塔尔先上车再补票

  文/方正宇

  世界杯到底会不会被提前到1月举行?这是一个未来留给国际足联、欧足联以及卡塔尔去扯皮的话题,暂时还轮不上我们这些普通球迷来操心。我真正关心的问题是,既然就连世界杯该被安排在什么时候举行的问题都没搞清楚,当初凭什么决定把世界杯交给卡塔尔举办?

  当初在申办过程中,卡塔尔被认为是“硬伤”最多的一个候选国,无论是人口数量、赛事经验还是高温气候,看上去都不符合举办世界杯的要求。结果为了消除外界的疑虑,卡塔尔提出了一系列令人匪夷所思的方案,包括斥巨资兴建所谓的“恒温球场”。在外人看来,卡塔尔之所以能够胜出,就是因为这些方案获得了来自国际足联执委们的认可。

  但现在看起来,包括贝肯鲍尔、普拉蒂尼在内的这些执委,内心深处对于“恒温球场”之类的概念其实根本没有底,所以才会提出修改世界杯赛程的建议。与此同时,布拉特也在号召其它海湾国家来协助卡塔尔举办世界杯,要是从比较负面的角度来理解,就是主席先生也并不看好卡塔尔独力举办世界杯的前景。

  这就意味着,在将世界杯举办权交给卡塔尔的过程中,国际足联采取的是一种“先上车再补票”的方式。先是在排除其它对手的情况下锁定卡塔尔这个举办国,然后再回过头来研究解决种种困难的方案,即便这些方案可能会带来一系列副作用。

  不管此事最后到底会如何收场,但这样一种行事方式,肯定会给世界杯的申办工作开创一个极其恶劣的先例。如果以卡塔尔为榜样,那么未来所有的国家都可以在申办工作中肆意地开出“空头支票”,然后在举办权到手之后,再把整个烂摊子摆在国际足联的面前,逼着对方来解决问题。长此以往,世界杯东道主的综合素质恐怕只会越来越差!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