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全国女排联赛新赛季本周开战 天津队小将担大任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2月13日20:54

  本报讯 (记者李睿)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本周末就要揭幕了。虽然天津女排的几位老将将陆续回归,但是有一个位置肯定将由年轻的新人出任,那就是副攻位置上的张晓婷。从一年前的替补,到一年后的主力,沿袭了天津队副攻特点的张晓婷将在联赛全方位地展示自己的能力。

  随着杨娅男的退役,天津队的年轻副攻张晓婷从今年联赛开始即将担纲主力。张晓婷的进攻与霍晶相似,也是以二号位的背飞为主,但她与霍晶的不同在于,进攻的特点上又有些像以巧为主的杨洁。虽然去年的联赛中张晓婷已经崭露头角,但也只是偶尔在一些无关紧要的场次出场,教练的意图是让她更多地感受比赛的氛围。

  杨娅男退役后,在三个年轻副攻的竞争中,张晓婷脱颖而出,在一系列比赛中稳定住了主力的位置。对于角色的变化,张晓婷并没有想太多。上届联赛接受采访时,她总是说“有点紧张”,经过一年各种比赛的锻炼,现在的张晓婷显然已经适应了主力的位置,但对于即将开始的联赛还没有太多的憧憬,她坦言:“以前在场上打球,会有些不自信,在关键球或是经验方面,也都有所欠缺。经过这一年的锻炼,我觉得自己也比较自信了,拦网上虽然还有不足,但比以前要强很多,只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可能还要再进一步提高吧。”上赛季,她也和其他小将们一起经历了天津女排第七次夺得联赛冠军的起伏,但她更多的是在场下体会激动的心情。这个赛季,她将成为主力副攻,张晓婷坦言,有时候也会设想一下,在联赛的比赛中得分特别是得到关键分时激动的情景。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联赛就将开始,张晓婷将完成从替补到主力的角色转变。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