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图片 > 英锦赛希金斯10-9威廉姆斯夺冠

希金斯禁赛半年后夺冠 排名赛冠军追平奥沙利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14日08:43

  □晨报记者 黄嫣

  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于昨天凌晨落下帷幕,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1个月前刚因赌球问题“刑满释放”的巫师希金斯,在决赛中以10:9逆转战胜马克·威廉姆斯,拿下了复出之后最重要的一个冠军。对于如此戏剧性的结尾,希金斯自己解读为“意志的胜利”。

  这对于希金斯而言,的确是一场意志的考验,在因“涉赌门”被禁赛6个月后,“苏格兰巫师”带着欧洲球员巡回赛一冠一亚的亮眼成绩参加了首个正式积分排名赛英锦赛。首轮对阵斯蒂芬·李,希金斯以9:6战胜对手,随后的第二轮,希金斯再接再厉以9:8绝杀多特,跻身八强。四分之一决赛面对上一轮力克塞尔比的马奎尔,希金斯再次取胜。半决赛希金斯下半场连续轰出三杆70+,最终以9:5淘汰北爱尔兰新锐马克·艾伦,第五次晋级英锦赛决赛。

  决赛中,希金斯再现世界第一风范,在被劲敌威廉姆斯逼上绝境的情况下成功上演翻盘好戏,从5:9落后,到最终10:9逆转,希金斯不仅为自己再添一座英锦赛冠军奖杯,同时也夺回了因禁赛6个月而丢失的世界排名第一宝座。

  回顾这场惊心动魄的决赛,惊魂未定的希金斯本人也深感侥幸,连称这是命运的赏赐。“也许这就是命运!我要把冠军献给父亲和家人,我只想在这一周里集中精力打球,什么都不想,不让任何事情阻止我。我赢得了一场伟大比赛,战胜了一个伟大对手,这让我感到自豪。这意味着一切都回来了,我打赢了,这是我的梦想所在,这是最美好的时刻。”

  前不久希金斯的父亲停止化疗,离开了医院,终止对癌症所做的一切努力,以往老希金斯都会到现场看儿子比赛,而现在却病入膏肓卧床不起。谈及父亲,希金斯获胜的喜悦荡然无存,声音哽咽,眼中含泪,差一点哭出来,被问到是不是要给远在苏格兰的家人传达好消息的时候,希金斯动情地说道:“只有一个人,只有一个人。”

  或许是垂危的父亲让希金斯看透彻了许多,之前意外爆发的赌球丑闻,虽然必将成为其职业生涯中抹不掉的污点,但这次的夺冠,却足以给他带来更多的勇气。因为英锦赛的这座冠军奖杯对希金斯而言,不仅帮助其夺回了久违的冠军荣誉,此外也有着更加不同寻常的意义。这是希金斯第22个排名赛冠军,这一纪录追平了“火箭”奥沙利文的纪录,同时他也成为了继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之后,英锦赛奖杯达到至少三座的历史第四人,更重要的是,他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可以说,在这场史诗般的胜利之后,巫师已经重新归位。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