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英国锦标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图片 > 英锦赛希金斯10-9威廉姆斯夺冠

希金斯完成“救赎” 演绎大逆转夺取英锦赛冠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2月14日10:56

  希金斯真有运气。先是预谋打假球“证据确凿”但是被轻判,接着是复出之战中夺冠完成 “救赎”。这位苏格兰白巫师,还是斯诺克世界中不可缺少的元素。12月13日,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落下了大幕。在最后的决赛争夺中,两大巨星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时隔十年之后再度在英锦赛决赛相遇,联手奉献了一场堪称经典的对决。最终,希金斯连扳五局实现大逆转,以10∶9战胜 “金左手”威廉姆斯,最终夺取了冠军,而这也是他第三座英锦赛冠军。

  时间回退到今年5月,那时希金斯正因涉嫌收受贿赂并故意输掉比赛而狼狈不堪,被世界斯诺克职业台球联合会处以6个月的禁赛。此次英锦赛是他解禁后参加的首个巡回赛。复出后的希金斯顶着舆论压力,所有人都在盯着他,想知道,5月份还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禁赛期满后将会以什么样的表现来征服球迷。

  自称“良心百分之百干净”的希金斯这次确实是干净的,他确实奉献了一场堪称伟大的比赛。希金斯表示,他要将这座奖杯献给正在与癌症病魔斗争的父亲,看着自己凭借实力迎来的“干净”奖杯,不知道希金斯是否对几个月前的作为感到愧疚和后怕。不管怎样,现在希金斯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以完美的表现为并不完整的2010年圆满收官。

  赛后接受采访时,希金斯潸然泪下,他的妻子走了过来,亲吻着他的脸颊并示以安慰。“这个冠军献给我的父亲和家庭。一周以来我都试图将注意力完全放在比赛上,用自己的方式前进,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止我取胜。在马克·威廉姆斯如此出色的表现下我依然能够胜出,我为自己感到骄傲。这个冠军意味着我可以重新打球并赢得冠军,对我来说这是最美妙的时刻。5∶9落后时我也没有放弃,这种感觉难以置信。”希金斯表示。

  马克·威廉姆斯对于大好形势下输掉比赛相当失望,坦言最需要的是好好喝上几杯才能消解内心的忧愁。“希金斯打得很好,结果是公平的,我也有机会拿下比赛,只是没有把握住,比赛就是如此,最好的球手赢得冠军。”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