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英锦赛希金斯险遭大逆转 9-8奥沙利文跻身决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3日10:36

  华奥星空讯 2009年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于12月13日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希金斯险遭逆转以9比8战胜奥沙利文,赢得这场天王对决的胜利,本赛季三次闯入半决赛首次获胜。

  本赛季两位同为75年出生的天王状态都非常出色,而非常戏剧性的是,已经进行的三站排名赛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全部相遇。此前的上海大赛事奥沙利文在半决赛大胜男巫,希金斯则在大奖赛1/8决赛击败火箭。

  这次英国锦标赛两人又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前两局比赛希金斯分别以69比40和71比35获胜。第三局奥沙利文轰出单杆116分扳回一局,希金斯则在第四局打出单杆42分和83分取胜,总比分3比1领先。

  第五局比赛奥沙利文打出单杆61分,但希金斯最终凭借单杆33分清台逆转。第六局男巫继续发威,轰出单杆127分获胜,第七局则以67比28再生一局。连负四局的奥沙利文此后轰出单杆110分,以总比分2比6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希金斯先是以93比27拿下第九局,此后轰出单杆109分再下一城,总比分8比2领先获得赛点。但看似已经失去悬念的比赛此后风云突变,绝境中的奥沙利文爆发出不可思议的能量。

  先后打出单杆57分、47分、134分和49分,奥沙利文连胜四局。第十五局形成拉锯战,火箭以59比47获胜,此后两局又打出单杆32分、63分和57分。一轮六连胜的高潮过后,奥沙利文将总比分追成8比8平。

  不过奥沙利文并没能完成这场逆转大戏,希金斯在决胜局打出单杆56分一锤定音有惊无险的结束整场比赛。在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连续止步四强之后,希金斯本赛季首次跻身决赛,将于丁俊晖争夺冠军。(陈浩)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